辽宁作为东北旅游大省,尤其在冬季,就更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通常概念里,人们往往对东北的寒冷天气抱有一丝“敬畏”。但在辽宁,其“寒而不冻、冷而不凌”的天气反而增添了冰雪旅游的特色,别具一格的文化和民族习俗年节表达方式及165处网红打卡旅游景点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冰雪限定快乐。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冰雪旅游更具运动魅力。

  朝阳的冬天有朝阳庙子沟滑雪场、媳游谷冰雪乐园里面多姿多彩的冰雪项目、还有冬天最适宜去的地方温泉度假区,舒服又解乏……让我们一起在朝阳的冬天相遇,在滑雪场相遇、一起感受雪中的朝阳。

  朝阳庙子沟滑雪场

  这里是辽西首家滑雪场。拥有初中级雪道长千米,设有雪圈道、戏雪区等功能区域是及滑雪、戏雪、赏雪、亲雪的综合性雪上乐园。

  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这里有国内最大化石考古营地,内设挖掘体验区、游乐体验区等区域带您领略挖掘发现的惊喜欢乐,体验考古现场的神秘。

  媳游谷冰雪乐园

  可体验多姿多彩的冰雪项目。

  牤牛河湿地公园灯展

  形态各异的彩灯迷人璀璨,吸引广大市民游玩拍照,打卡留念

  浴龙谷温泉度假区

  在优质温泉水中泡温泉、暗河漂流、盐浴、SPA等。

  凌河第一湾

  景色浑然天成,美不胜收。站在观景亭,体验凌河第一湾山水相依、连贯今古的独特魅力。

  利州古城

  打卡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的古建筑,绝佳的游览参观、休闲散步好去处。

  龙源湖景区

  龙源湖文化园、沿岸的山体星空景观。跨河大桥,冬季夜色下的城市景观。

  龙凤山旅游景区

  冬季的龙凤山更有一种雄浑和巍峨,冬季的龙凤山,让人有一种置身仙境之感,是冬景摄影好去处。

  泉涌山风景区 特色蒙古包民宿

  不需远行,就能体验蒙古族风情,就能住蒙古包,点篝火吃烤全羊。

  毓水文化街

  毓水文化街为辽宁省首批特色旅游商品示范街街区内商铺以经营北票地方特色商品为主,包括古生物化石、树化玉、战国红玛瑙等。

  女神宫汤泉城

  有“神水圣庄”之称,居全国八大名泉之列。温泉出水温度47.5-48℃,含有多种矿物质,具有散发肌表、舒筋活血、止痛消炎等医疗作用。

  河坎子冰雪大世界

  有冰瀑、冰幔、冰林等几十处冰雪景观,气势磅薄、美轮美奂。11条戏雪滑道可游玩雪圈、悠波球等。河道滑冰场,可供数百人同时戏雪、赏冰、滑冰。

  凤凰山旅游景区

  东北第一寺—龙翔佛寺在此敕建,释迦摩尼佛和锭光佛两佛舍利供奉佛宝塔,世界唯一。使凤凰山成为令人神往的佛教文化圣地。

  清风岭景区

  2010年,大型电视剧《中国地》即在此地拍摄。冬季来清风岭,感受红色魅力,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