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为东北旅游大省,尤其在冬季,就更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通常概念里,人们往往对东北的寒冷天气抱有一丝“敬畏”。但在辽宁,其“寒而不冻、冷而不凌”的天气反而增添了冰雪旅游的特色,别具一格的文化和民族年节表达方式及165处网红打卡旅游景点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冰雪限定快乐。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冰雪旅游更具运动魅力。畅游北国山水,游览“溪湖胜地”,在银装素裹中感受心旷神怡的独特文化意境。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冬季的本溪水洞,洞内恒温12度,温暖如春,银河泛舟,恍若天宫;洞外古琴湖及周边,洁白雾凇、晶莹剔透,美如仙境。

  雲山滑雪场

  雲山滑雪场,位于花溪沐枫雪温泉小镇内占地60公顷,具备设施完善、技术专业的冰雪类竞技及训练基地。开放初级道1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2条以及单板道1条。雪场旁的小木屋是游客们的滑雪加油站,为游客提供各种贴心的服务。内设多类别滑雪用具展示,并提供饮用水。

  万岁山国家级飞行营地

  万岁山国家级飞行营地,国家2A级旅游景区。是辽宁省第一家按照通用航空标准建造,适合滑翔伞、滑翔翼、动力滑翔伞、动力三角翼起飞、降落的基地。纵横交织的乡村公路,风景如画的连绵高山,湛蓝纯净的天空,豪华雪白的起降场地,完美的空中飞人体验,一切尽在冬季的万岁山飞行营地,游客在空中俯瞰祖国的大好河山,无尽的美景尽收眼底。

  小市一庄景区

  小市一庄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集美食、美景、美宿、美购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地、网红打卡地,拥有热带雨林、特色客房、网红老街、满族美食等,令人流连忘返。

  龙溪谷

  龙溪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然景观优美,是辽宁省画家写生基地、摄影基地。冬季这里银装素裹,主要景点有:雪景美拍、百米云天冰瀑、雪圈、爬犁、三亚风情园等。

  漫谷度假小镇

  漫谷度假小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北方第一个森林欧洲风情小镇,是一处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3A旅游景区,在这里可以洗康泉、戏冰雪、品美食、赏风光。

  江南水镇

  江南水镇,是一处集休闲、康养、民宿、餐饮、采摘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南方徽派建筑的恬静元素和北方天高山远的园林特征有机相融、相映成趣,令人心醉神驰。

  紫霞堂

  紫霞堂,松花石砚有丰富的历史背景,孩子们可以在感受历史故事的同时,也可了解到中国文房用具的演变过程。

  东风湖冰雪大世界

  东风湖滑雪场,是省内最大滑雪场之一,建有5条滑雪道,2千多副雪板,4条雪电梯、2条空索,集中了30多项中国北方冰雪娱乐的所有民俗传统项目和国外冰雪娱乐项目。可同时接待1500人滑雪,日接待能力达5000人以上。营造梦幻的冰雪旅游氛围,为山城百姓冰雪旅游、休闲娱乐增添了更多乐趣。

  牛得草生态研学教育基地

  牛得草生态研学教育基地,国家2A级旅游景区。主打的乡村旅游和民宿项目。景区坚持乡村性原生态,全力打造以民居为载体、农民为主体、乡村为背景、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和科普教育为功能的特色旅游。

  冠生园采摘基地

  冠生园采摘基地,国家2A级旅游景区。占地70亩,葡萄、草莓等采摘大棚,集铁锅炖、采摘、烧烤、羊汤、儿童乐园为一体,是老少皆宜的好去处。

  本溪湖公园

  本溪湖公园,国家2A级旅游景区。雪景雾凇,巍巍古刹,玲珑剔透的本溪湖在群山环抱、石壁相衬下辟就出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的“溪湖胜境”。

  五鼎山

  五鼎山,国家2A级旅游景区。冬季中悠远古朴的自然风貌、丛山峻岭人北国风光,是老友几位在安全出行下的冬日美好出游体验。

  财神民俗文化旅游区

  财神民俗文化旅游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感受古朴典雅的唐式建筑在漫山遍野的很妆素裹之中,散发着心旷神怡的独特文化旅游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