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为东北旅游大省,尤其在冬季,就更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通常概念里,人们往往对东北的寒冷天气抱有一丝“敬畏”。但在辽宁,其“寒而不冻、冷而不凌”的天气反而增添了冰雪旅游的特色,别具一格的文化和民族年节表达方式及165处网红打卡旅游景点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冰雪限定快乐。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冰雪旅游更具运动魅力。

       国家地理公园,山势雄奇伟丽,风景绮丽迷人。原生态松林温泉,吸负氧,品民俗,多元素旅游模式。

  黑山阻击战景区

  景区位于黑山县,是集收藏、保护、展示、研究黑山阻击战战史于一体的,免费对外开放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大芦花景区

  景区位于北镇市,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这里山势雄奇伟丽,风景绮丽迷人,有东北亚面积最大的天然黑油松林混交林,是“天然氧吧”。

  大朝阳温泉山

  城旅游度假区 景区位于北镇市,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以“东北亚第一大”的万亩黑油松林为依托,景区内建有民俗博物馆、老北镇民俗文化街、明朝万历年间兴建的大朝阳古佛寺,动物园等,景区有富含二十余种矿物质的原生态松林温泉,爬山、赏景、团建、吸负氧、品民俗、泡温泉一站式多元素旅游体验模式。

  东方华地城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

  景区位于凌海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是集滨海、温泉、冰雪、湿地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义县大凌河国家湿地公园

  景区位于义县,为大型绿化生态园林。城区段适合冰雪运动,建有莲花广场、临河亲水步道。滨河休闲区有明代古建筑“安泰门”、明代广场、辽代民俗街、草坪婚礼广场、康体休闲广场、凌水古渡、木化石广场、荷花湖、游客服务中心、园林停车场等齐备的旅游休闲服务设施。

  奉国寺景区

  景区位于义县,是集古建筑、雕塑、彩绘、碑刻、匾额、遗址、藏经、书法等历史、文化、艺术、宗教、考古与科研价值为一体的辽代皇家寺院。奉国寺是国务院1961年公布的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2012年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大石湖景区

  景区位于医巫闾山西麓,坐落在义县瓦子峪镇碾盘沟村境内。自然景观雄奇俊美,冬季的飞龙冰瀑是大石湖景区的标志性景观,落差70米,冰瀑宽5米,景区内还保留着塔林、石碑、双龙石刻等历史遗迹。

  万佛堂石窟景区

  景区位于义县,与云岗、龙门两大石窟同期一脉。石窟分东西两区,现存大小洞窟16个,430余尊石刻造像,代表着北魏时期佛雕艺术最高水准,是东北地区现存规模最大年代最久的石窟群,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义县青岩寺西山门

  青岩寺风景区是闾山主要浏览胜地之一,连接北镇市和义县两县市,为国家AAAA级景区。青岩寺西山门通过1362米木栈道与邻集亭、文殊院、 “八景十二奇观” 相连,观一山两界70多处自然景观和30多处人文景观。

  宜州化石馆

  景区位于义县,馆内收藏化石标本万件,展出精品化石标本二百余件。现设有恐龙、动物、植物、字画、科普影视五个展厅。馆内展有义县龙、中华神州鸟和辽宁古果等珍贵化石。是国家古生物化石保护产地。

  北普陀山冰雪乐园

  景区位于古塔区,北普陀山景区计划修建一座小型的冰雪乐园,供游客免费游玩。

  

  笔架山风景区

  景区位于滨海新区,冬季笔架山景区处于封闭状态,但在春节期间景区会免费对外开放。每年大年初一这天,景区游客量会大幅提升,居民、渔民、及游客们会赶往海边进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