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遴选工作正式完成,经层层筛选,沈阳皇家海洋乐园等39个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被正式确定。

  作为入选单位,沈阳皇家海洋乐园在中小学生实践教育领域已深耕多年,曾荣获《辽宁省科普基地》《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沈抚新城中小学科普基地》《抚顺市儿童少年科学教育实践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为中小学生海洋知识普及、海洋意识树立和海洋文化教育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接下来,沈阳皇家海洋乐园还将不断深入研学课程资源开发,研学服务队伍建设,努力做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在持续推进“科普进校园”“百万家庭护鲨在行动”“关爱及帮助自闭症儿童”等常规科普教育活动的同时,还将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龄段的不同特点分别开设“认识海洋·爱上海洋”“海底两万里·海洋探索之旅”“拥抱海洋·感恩海洋·善待海洋”等具有学龄针对性的研学课程,希望能以最适合的教学内容和讲解方式帮助同学们快速提升能力、拓展视野、增长见识,积极助推全省“双减”工作的深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