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已远去,似有好多故事还须待续;在万山红遍、五彩斑斓的美好秋季,怎能随意去向他方?绚烂的红枫、蛋黄的银杏、温暖的汤泉,辽宁秋季网红打卡地等你开启。辽宁旅游的金秋旺季,勇敢地尝试各种风情与浪漫,期待就是最好的旅行。

  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策划并开展的辽宁秋季好去处系列旅行攻略来啦。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朝阳市,看看辽宁朝阳有什么秋季必打卡景点!

  朝阳是“世界上第一只鸟飞起,世界上第一朵花开的地方”。朝阳的化石文化让朝阳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知名。

  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现为国家4A级景区。是世界上展陈面积最大的古生物化石博物馆。馆内展陈着世界上第一只鸟——中华龙鸟、第一朵花——辽宁古果等各类珍稀化石藏品546件,库存化石数量达到6023件,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古生物化石专业博物馆。公园拥有堪称世界第一林的古植物化石林,占地50000平方米,拥有木化石1200余棵。园内“潜龙”地质长廊,创造了两项“中国之最”,即我国最大的室内古生物化石挖掘现场和国内最大的一处地质剖面,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中生代化石剖面。

  朝阳喀左浴龙谷温泉度假区

  国家AAAA级景区,游泳桑拿、汗蒸泡浴、水上娱乐、特色餐饮、养生休闲,一应俱全,更兼有全国独一无二的暗河漂流和东北最大的汗蒸广场。二期浴龙谷欢乐世界还有大型娱乐设施。

  朝阳县槐树洞景区

  《安享闲适生活,领略金秋美景》碧云天,黄叶地,飒飒秋风拂面,潺潺溪水轻柔。赏古槐,探古洞,禅音不绝于耳,悠然自在山中。

  朝阳北票大黑山

  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点,风景优美。上山有一条中华孝道,全长4500米的平坦步道全程没有台阶,坡度也很小,为体力有限或伤病残障人士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很多儿女领着老人推着轮椅前来观光,让这条孝道更加名副其实。设计非常人性化,坡度不大于8°,全程设计为环行路线,正好围绕北票大黑山的著名景点“西游仙境”转一圈。在秋季还能一边赏枫一边感受家庭出游的乐趣。

  朝阳凌源窝铺人家云水间民宿

  民宿位于国家AAA级景区--窝铺人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环境优美,内设有精品间和普通间,设施齐全,满足游客休闲需求。

  朝阳双凤山景区特色民宿(户氏民宿)

  位于建平县集田园风光,乡村野趣,农家美食于一体。

  朝阳女神宫汤泉

  位于凌源市热水汤村,紧邻牛河梁红山文化旅游景区。凌源热水汤是全国“八大名泉”之一,温泉水品质优异,常年出水温度55℃,堪称“矿泉之花”。 女神宫是东北地区首家依托真正的温泉打造的集游泳桑拿、汗蒸泡浴、理疗健身、水上娱乐、特色餐饮、养生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康养项目,据此打造的“温泉养生泡汤”升华了温泉养生、温泉养心与温泉养德之内涵。

  朝阳北塔博物馆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朝阳北塔博物馆是一座佛教文化专题博物馆,馆藏文物1600件,其中国宝级文物3件。被誉为东北第一塔的朝阳北塔1988年在天宫发现2颗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而名扬天下。

  朝阳建平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亚洲最大人工油松林掩映下的红山文化博物馆、女神庙、积石冢三大展馆,让人一睹文明圣地得厚重与风采。

  朝阳特产特色美食品种繁多,值得一一品尝。

  凌源特色美食

  凌源赵家豆腐脑,被评选为辽宁名小吃榜首的凌源豆腐脑,用本地山泉水制作是它的独特优势,口感细腻是它的精髓所在,松蘑根儿做卤则是它的点睛之笔。品尝一碗凌源豆腐脑,感受一座城市的文化传承,守候一份内心深处的安宁。还有南园猪脸、羊杂汤、熏鸡、缸炉烧饼等特色美食。

  农家乐打卡

  建平添柴铁锅炖农家乐,文化大舞台,儿童游乐场,美食烤全羊,特色铁锅炖

  北票海丰糕点

  海丰糕点:北票市海丰食品有限公司,是辽西地区目前最大的糕点生产企业,也是朝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企业位于北票市三宝乡海丰村,故打造品牌“海峰”,先后获得“辽宁名牌产品”、“辽宁省著名商标”、“中华烘焙老字号” “朝阳市名牌产品” “消费者名优放心食品”、“中国著名品牌”等荣誉。

  朝阳大枣

  朝阳双塔区孙家湾镇。这里栽植大枣已有百余年历史,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大平顶枣之乡”。这里出产的孙家湾大枣色泽深红明亮,个大、核小、皮薄、肉脆。经国家质检部门检测,荣获《绿色无公害食品》质量体系认证,注册商标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商标使用权,被誉为辽西北的“珍珠玛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