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已远去,似有好多故事还须待续;在万山红遍、五彩斑斓的美好秋季,怎能随意去向他方?绚烂的红枫、蛋黄的银杏、温暖的汤泉,辽宁秋季网红打卡地等你开启。辽宁旅游的金秋旺季,勇敢地尝试各种风情与浪漫,期待就是最好的旅行。

  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策划并开展的辽宁秋季好去处系列旅行攻略来啦。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铁岭市,看看辽宁铁岭有什么秋季必打卡景点!

  铁岭,作为辽北第一城市的铁岭,因春晚而闻名全国。其历史值得游客们追溯,其风景值得人们的欣赏。

  铁岭莲花湖湿地公园

  是以人工库塘、稻田、河流及浅水型小型湖泊群为主的复合湿地类型,公园总面积4226公顷。历史上的莲花湖湿地三面环水,西面紧邻辽河,北面连接柴河,南面汇入凡河,是三条河流的汇合点。其中“赛拉小镇可以进行奇趣探索。观看超级马戏,脚蹬游船悠闲自在欣赏湖内风光, 古风大船打卡天水河两岸风光。还有特色喂大雁喂锦鲤,有趣又自然。

  铁岭市蒸汽机车博物馆

  蒸汽机车陈列馆馆占地3000余平方米,蒸汽机车博览园占地1500平方米。景区拥有当今世界上仅存不多并且能正常运行的多种型号的蒸汽机车21台,且拥有国内唯一可以运行于横跨三县两市的240公里的旅游铁道线路。

  铁岭银冈书院

  银冈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保存下来的古代书院,是清代著名的五大书院之一,是关东第一书院,在东北教育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开本邑教育之先”,培养出大批英才。周恩来总理就是在银冈书院入读小学。银冈书院现在是辽宁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的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被列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国务院公布银冈书院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铁岭龙首山

  铁岭龙首山位于铁岭城东二里。因它从东南奔驰而来,到了柴河岸 边突然昂起,象巨龙的头,故名龙首山,是铁岭著名的风景区。每年五月,山岗上、山谷里开满色彩艳丽的蔷薇,醉人的花香随 风飘荡。这里的春光美,秋景更为雅致。凉爽的秋风吹红了漫山枫叶,在层层密密的树丛中,游人不断。

  铁岭开原象牙山温泉旅游风景区

  象牙山温泉度假村处在景色清秀的象牙山景区东坡,辽宁省开原市靠山镇郭蒋村,建成于2001年。在这里交通方便,开原至黄旗寨公路及环象牙山公路可以抵达,距合开原市区约40公里,与开原靠山苗木花卉基地、摩里红原始森林、普度寺、白鹭洲人工植物维护区独自承载开原东线绿色生态游的接待义务。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总面积为百余亩,其中果园面积占80亩、绿色农家菜园20亩。 象牙山温泉度假村前身是“象牙山庄”,象牙山庄在象牙山中心景区之内,依照《乡村爱情3》的剧情布置,象牙山庄改名为象牙山温泉度假村。象牙山温泉度假村由一座造型新鲜的漂亮小楼和一组修建群形成,度假村大门悬挂着赵本山亲笔提写“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扁额,度假村前面山岩上有“象牙山温泉”五个大字。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本为赵本山拍摄电视连续剧《马大帅》所建,革新后又为电视剧《乡村爱情》剧组所用。

  象牙山温泉度假村住宿、餐饮条件优越,可以接待100人就餐,客房共八间,可接待20人左右住宿。在这里娱乐装备健全,可参加多项生动幽默的娱乐及农事运动。

  铁岭西丰城子山景区

  城子山山城集优美奇特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为一体,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合成的一幅壮丽的画卷。它以奇松、怪石、林海、古迹“四绝”闻名。

  调兵山竹溪园温泉度假区

  以温泉养生为基础,集旅游度假、温泉疗养、商务会议、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中外贵宾接待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休闲度假区。温泉泡池区共设有90余座风格迥异、功能齐全的室内、外泡池,并配有特色鱼疗池、水疗池、各式中药理疗池。水上世界,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是辽北首家大型室内水上娱乐项目。内有四彩滑道、大喇叭、海浪池、极速滑道、飞天梭、漂流河、水寨池、海盗船、儿童池等水上娱乐设施。

  昌图蓝海国际温泉酒店

  原汤来自老城地下1860米深处的天然温泉,历经5亿年的净化,水质天然纯净,水中富含数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锂、氟、偏硅酸含量丰富,被老百姓誉为“东北第一泉”的称号。

  铁岭美食也非常值得尝试。

  铁岭榛子:

  铁岭榛子产于辽宁省铁岭市,铁岭榛子具有悠久的历史,铁岭有“中国榛子之都”美称,它不同于美国大榛子,美国大榛子粒大但油而不香,铁岭榛子小却非常香。铁岭榛子是经过晾晒,在去掉外皮,然后经过水漏把空的去掉再炒熟(炒熟后有些会自然开口),就是当地所说的水漏+开口了,最后加上包装就是市面上卖的铁岭榛子。2019年11月,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铁岭扬帆食品的大榛子来铁岭的朋友一定带一包。

  昌图黑猪肉

  昌图黑猪有肉质鲜嫩、肥而不腻、瘦不塞牙的特点,来昌图吃东北特色的黑猪肉杀猪菜,打卡自然生态的猪肉食品。

  铁岭火勺美食

  铁岭火勺其特点是呈金黄色,层次清晰,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酥适口,馅大皮薄。大小在直径5公分,厚度1公分其馅为牛肉、大葱。

  铁岭火勺在炉内平放像抽屉一样的大铁板,铁板外面有一寸高的沿,对其平板上刷豆油,铁板上整齐码放火勺,下面煤火或者气火加热烘烤,上面对火勺刷油,翻烤,从而达到火勺外酥里嫩。辽北的冬季,寒意袭人。喝一碗羊汤,吃一口火勺,真的是世间美味,又能温暖心房。不同的火勺店吃法不一样,比如有的店会把羊汤调好味道盛上来,有的店铺会端一碗原汁原味没有加调料的羊汤,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调料,贴心又周到。秋季夜晚寒凉,可以到铁岭丁记火勺吃一顿地道的火勺羊汤,美味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