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此时不旅行更待何时?

  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辽宁夏季好去处系列攻略的第八期来啦!

  这一期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营口的夏日旅游攻略。提到海滨城市,往往大家都会想到大连。本期介绍的位于辽河入海口处的营口市,自然风光也是非常丰富的,十分适合夏季出游。

  鲅鱼圈!环境风景优美,既是带动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休闲玩乐的好去处。鲅鱼圈交通便利,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立体配备。休闲玩乐的地方也很多,比较著名的有山海广场,月亮湖公园,青龙山公园,世纪广场等,大部分景点都不收费,是面向群众开放的全民健身好去处。鲅鱼圈海鲜非常有名,章鱼丸,烤鱿鱼,烤鲅鱼等各种小吃一定要尝尝。

  山海广场!是鲅鱼圈的一处标志性景点,广场上好多雕塑,有8个反映营口地区风土人情、历史古迹的汉白玉浮雕景观墙;还有一颗巨大的海珠石,据说晚上这海珠石还会如夜明珠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呢!游人在这里竞相拍照,向下走就是海边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如果是夏天来,可以到浴场游泳,在海滩上消磨时光,下海,也可以在沙滩上挖小沙蟹了,栈桥延伸到海中央,连接渤海明珠观景台,是国内最大的海上建筑,可以买门票入内参观。远远望去就是鲅鱼公主的雕像,据说鲅鱼公主还有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呢! 广场的周边很多大排档,烤海鲜,各种美味,要是夏天的夜晚,乘着海风,品着美酒,享受着海鲜,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营口双台子和熊岳温泉旅游度假区!可以体验千年温泉,养生福地。营口温泉以“三高”而著名:水温高,最高可达84摄氏度;矿物质含量高,可达1076毫克每升;日涌水量高,每天涌水量可达1万吨,被誉为“东北第一泉”。目前,“休闲温泉、康养度假”已经成为营口的城市品牌和名片。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虹溪谷温泉度假区--生态山地温泉的温润滋养、忆江南温泉度假区--江南温泉的丝丝细腻,奕丰天沐温泉--网红温泉无边泳池以及金泰海滨温泉度假酒店--海滨+温泉的相得益彰。

  西炮台!西炮台是光绪年间,为了应对西方侵略者所修建的炮台,而且是东北唯一未经烧制的土构建筑,是全国沿海炮台遗址保持原始风貌较好的一座。甲午中日战争中,清军曾在这里阻击日本侵略者,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巨变和英烈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十分适合夏季红色游。

  欣赏国家级人文历史文化遗址,感受自然湿地生态景观。这个盛夏,营口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