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沈阳)西班牙知名当代艺术家奥田·圣·米格尔(Okuda San Miguel)个展“卡奥斯狂想”于沈阳 K11 盛大开幕,携17件极具代表性的作品,部分更是首度曝光,为沈阳带来了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超现实波普艺术盛宴,从艺术家的维度,重新定义了色彩与几何形状的融合可能。

  奥田·圣·米格尔(Okuda San Miguel)西班牙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先锋艺术家之一,标志性的作品语言中融合了古典神学题材与当代街头艺术,波普艺术,超现实主义,神秘美学,与此同时奥田的创作还涉及到公共空间设计、音乐现场活动、极限运动、潮流文化等众多领域,更是频繁参与各类公益项目,2017年被《涂鸦艺术》杂志,评选为最受欢迎的当代城市艺术家。

  奥田的作品形式异常丰富,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作品、街头涂鸦,更是延展到参与工业产品外观设计,2015年对于奥田是里程碑的一年,在西班牙 Llanera 的 Santa Barbara 教堂“Kaos Temple” 的滑板公园落成,在传统教堂装饰逻辑的框架下,奥田将整个教堂改造成了极具个人风格的色彩世界,排列于棚顶的人物动物形象,神秘的色彩符号,街头文化与传统建筑的融合,至此奥田完成了个人艺术道路的重要转折。

  奥田·圣·米格尔与其代表作 “ Kaos Temple ”

  奥田的作品语言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极高的辨识度,作品中通常包括无脸的人物、宗教参考、符号、动物和巨大化的头像,丰富饱满的色彩配合符号化的几何形状,如拼图一般构建出欢乐热情的作品形象,同时奥田也试图于作品中探讨存在主义、宇宙无限、生命意义以及环境保护等主题,表现出当代性与本源、人与自然之间的冲突。这些具有批判性和启发性的作品在带给观众视觉冲击的同时,还透着一丝神秘感。艺术评论家对奥田的评价是“一位极具街头影响力的波普超现实主义艺术家。”

  本次“卡奥斯狂想”展览将涵括17件奥田·圣·米格尔的大型画作、挂毯、雕塑、装置等不同表现形式的代表作品,为沈阳的冬日带来了一场浓郁的色彩盛宴,观众可以在不同形式、质感、体积的作品中完全释放感官,沉浸式的互动作品,更是为观众带来从视觉导向心灵的体验。

  在沈阳 chi K11 艺术空间展厅中心位置摆放的作品,是一件长6米的头部装置躺倒在地,以静止的姿势观察着周边环境,这是奥田在2019年创作的《爆炸头》,观众可以通过这件作品以不同的角度来思考,同时《爆炸头》也是一个隐喻,象征着在不确定的劣势却又(因规模庞大而)有着明显优势的条件下去思考、观察和分享所处空间所带来的压力。

  《爆炸头》

  2019

  600 x 300 x 200 cm

  值得一提的是,奥田·圣·米格尔全新艺术装置《万花筒隧道》首次在北方呈现,艺术家用饱和色彩创造闪烁分离的标志性意象,呈现了过往创作的作品,包括初期所用的字形,以及经长期积累演变所形成如今标志性的几何图案。通过图案的不断变化,奥田给观众打造了一个具有万花筒视野的沉浸式空间,通过视觉呈现来探索各种理念与和思想,并将其具体化。

  《万花筒隧道》

  2020

  270 x 270 x 500 cm

  奥田·圣·米格尔,在世界各处,将自己的作品安置于街头,装饰整栋建筑,改造大型空间,用色彩感动观众的同时,也带去了街头艺术家的力量,这次来到沈阳,在疫情过后的的第一个冬季,与沈阳 K11 一起,用三个月的时间,温暖这个寒冬,伴随大家点燃每个节日。

  展讯:

  卡奥斯狂想 Kaos Trip

  艺术家:奥田·圣·米格尔(Okuda·San·Miguel)

  展期:2020年11月28日 - 2021年2月28日 (周一闭馆)

  开放时间:10:00 - 20:30(20:00 停止入场)

  地点:chi K11艺术空间 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4层 和平区博览路2甲1号

  关于艺术家:

  奥田·圣·米格尔(Okuda San Miguel)出生于西班牙桑坦德,毕业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奥田 1997年开始进行艺术创作,用多彩几何结构和图案创造了独特的图像语言。标志性的图像遍布全球街头、铁路和废弃工厂,使奥田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西班牙艺术家之一。奥田最闻名的作品是将一座濒临废弃的西班牙教堂改造为“Kaos Temple”,现已成为当代艺术的新标志之一。 

  奥田的作品极具活力和视觉冲击力,将灰色与彩色组建起来,带有浓重的波普风格和超现实主义气息,备受时尚品牌及运动品牌青睐,曾与 Disgual、Kimoa、Izzywheels 等品牌合作,并多次将其标志性的图案元素应用于服饰、滑板等产品上。

  K11 Group 简介:

  K11 集团由企业家郑志刚于 2008 年成立。它是一家扎根于文化的多面公司,并通过“艺术,自然与人”三个核心价值观相互联系。它独创的艺术零售,房地产,时尚,科技,娱乐和媒体生态系统是创始人寻求挑战停滞不前的产业现状并力求促进跨文化交流的体现。K11集团广泛的行业触点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博物馆零售概念艺术购物中心;由K11品牌办公楼组成的网络并服务于新一代职场人士的K11 Ateliers;开放的教育平台K11文化学院; K11精选设计商店;受园艺种植启发的变革性零售空间 K11 Natural;以及K11艺术基金会--中国第一个培育中国艺术家和策展人的非营利组织。

  沈阳chi K11艺术空间简介:

  chi K11艺术空间是以K11 购物艺术中心为依托,独立运作的非营利性质艺术空间。该艺术空间旨在通过一系列展览和公众项目来促进其所在城市的文化生活,让公众能更多参与到正在发生的艺术中。沈阳chi K11艺术空间成立于2018年,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艺术空间, 希望能通过自身不断创造艺术计划,与国际知名的艺术机构和世界知名策展人合作,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大展。同时,该艺术空间亦将为新晋艺术家提供展示创作的理想平台。2013年至今,中国内地的chi K11艺术空间已经累计举办超过 100多场大型艺术展览、500多次公众项目,改变数千万居民的城市文化艺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