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10月,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再次吹响集结号,将分赴成都、重庆、昆明、西安、惠州、南京、长春、沈阳等8座城市开展主题推介。今日联盟推介会于沈阳世贸希尔顿大酒店隆重开幕,将龙江宛如冰雪童话世界的壮美画卷呈现给沈阳的游客们。

  北国春城与龙江大地气候相同,人文互彰,定会继续加深在旅游资源共享、旅游优势互补等优化配置上的全方位合作,有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和良好的合作潜力。

  会上,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党委书记路广利代表联盟发言,他讲到:“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冬季旅游产品的一次展示,更是一场跨越地域的行业聚会。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可以进一步增强彼此的了解,把众多合作潜力全面转化为互利共赢的实际成果”。

  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太阳岛雪博会、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江山国旅参与其中。联盟特邀嘉宾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牡丹江镜泊湖、东北虎林园尽情加入,丰富冰雪旅游产品。联盟将依托优势资源,实现服务升级,提升冰雪旅游体验,合力打造龙江“冰雪之冠”核心品牌。

  黑龙江作为冰雪之乡,哈尔滨更有冰城之美誉,展现着隆冬季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别样风光,“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多年来,黑龙江依托独特的地域优势、气候条件和人文风情,不断深化龙江冰雪旅游品牌内涵、创新产品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推出了多形态、高水准的冰雪文化艺术和娱乐项目,创造了众多享誉国内外的冰雪之最。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诞生于世纪之交的1999年,坐落在太阳岛风景区西区,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享誉国内外的最佳冬季旅游目的地。是集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演艺、冰雪建筑、冰雪活动、冰雪体育于一体,运用声光电等科技和艺术手段,打造的大型国际冰雪乐园;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是国内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以雪雕艺术为主题的冬季游乐园。先后与加拿大、法国、芬兰、意大利、俄罗斯等著名冰雪文化强国合作,涌现出一大批令世人叹为观止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雪雕精品;具备国际水准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最具极致雪韵美景——雪乡国家公园、展现最精致的雪韵意境——太阳岛雪博会、最具俄罗斯文化底蕴——伏尔加庄园、观冰瀑赏冬捕——牡丹江镜泊湖、最具野趣的珍稀动物观赏区——东北虎林园。充分展示黑龙江的冬季冰雪之美和欧陆异域风情。

  联盟景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旅游资源禀赋相通相融,一直是黑龙江冰雪产业的经典景区、知名品牌、重点线路。为了充分释放龙江冰雪文化旅游的集群效应,推介会上隆重推出3条今冬“爆款”旅游线路,第一条线路是哈亚雪经典旅游线路, 5-6天行程(同时收客),第二条是吉林雾凇岛、长白山、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漠河8日游,第三条是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阿尔山天池7日游。联盟将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亮点,努力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格局,共同打造“哈-亚-雪”旅游精品线路,提升整体形象,将黑龙江多年积累的冰雪优势资源与品牌集中打造成高水平的旅游产品,把龙江的“冷资源”变成贴近游客的“热体验”。

  未来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会越来越壮大,未来龙江冰雪文化旅游会越来越精彩!我们更愿意,一起协同互补,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项目、品牌吸引全国、走向世界,让我们的青山绿水、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