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沈阳经济区三年攻坚计划,推动沈阳经济区文旅一体化快发展。紧紧围绕沈阳经济区文旅一体化联席会议精神,坚持“防疫和复产”攻坚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呈常态化发展实际,集中优势资源,打好沈阳经济区文旅产品特色品牌,带动企业提振信心,加速推动文旅市场复苏与振兴。

  为此,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牵头,会同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携手,众媒体平台以及文旅企业等共同发起的沈阳经济区五城市夏季营销宣传推广活动,于6月17日上午10时全面启动!

  一、活动主题

  “夏凉避暑 魅力五城”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欢迎您!

  二、活动时间:6至8月

  三、活动内容

  本次夏季营销推广活动,采取线上营销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调集社会各方优势资源,全方位营销推广五城市夏季游特色产品和活动内容,引领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感受沈阳经济区1小时都市旅游圈夏季产品的独特魅力。

  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产品多样,游玩“好去处”多。

  今年,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夏季游活动,不仅有特色各异的五城市25大“避暑纳凉好去处”;更有由专业旅游企业为家庭出游量身打造的“5天6晚”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最攻略;另外,最值得惊喜的是,当下比较“火”的房车出游产品,也于今夏向市民和游客全新亮相,为您推出最美房车行走路线和房车营地等产品,同时“四京互动”产品也将亮相推出。

  亮点二:形式新颖,视觉“体验式”新。

  今年,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夏季游营销活动,不仅启动众媒体平台和社会各群体助力宣传,还特别邀请到活跃在视频平台一线的主播们上线推广,利用自身优势,带动粉丝聚焦关注,围绕统一主题,主打夏季特色产品,五城“网络网红”联动,抱团取暖,裂变营销,共同发力,将是今夏沈阳经济区最美1小时都市旅游圈,最值得期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亮点三:措施得力,便民“精准度”足。

  今年,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夏季游营销活动,将启动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社区联播平台项目。将与沈阳飞乐传媒友情联合,结合社区联播平台开设文旅民生栏目,通过全市203处点位户外LED屏幕,循环播报文旅惠民信息、旅游新资讯等,将文旅惠民信息精准植入社区百姓生活,送到“家门口”,为市民出游提供便捷服务。目前,社区联播平台,已覆盖包括和平、沈河、铁西、皇姑、大东、浑南、沈北、于洪、苏家屯等9区203个社区近百万人群。随着社区联播平台的不断发展和合作意向的不断深入,未来还将研究开发旅游集散、旅游惠民直通车、文旅面对面、文旅景区进社区等系列惠民活动。

  亮点四:五城联动,营销“聚合力”强。

  今年,沈阳经济区都市旅游圈夏季游营销活动,各城市合力包装沈阳经济区文旅品牌,实现“主题”“时间”“步骤”三个统一,并充分调动文旅业积极参与,借助良好契机,采取制作精美视频、产品研发等方式,通过多种平台裂变传播,五城市媒体齐发力,统一、同步、准时上线,同时还将在全省14个城市的各高速进出口2000余块LED屏宣传等,向社会广泛发布,五城市联动带动全省各市互动,聚力合为,催生文旅企业内动力,实现带动沈阳经济区文旅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