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 最美健步走线路在这里

  在被疫情笼罩的这些日子里,大家宅在家里的心已经放飞,期待春暖花开时走出家门,拥抱自然释放自己的活力。福运盛京,春暖花开,在这里小编提前制定了沈阳10条最美健步走路线,带您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1、沈水湾公园

  沈水湾公园位于沈阳市区南部,西邻工农桥,南依浑河,整个沈水湾公园沿着浑河绿化带,环境宜人,长距离徒步路线:沈水湾公园正门至胜利桥,往返12公里。

  2、五里河公园

  五里河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城市滨河公园,东起长青桥,西至浑河桥,横跨四公里;北起二环路,南至浑河岸边,纵距400米,与沈水湾公园隔桥而望。五里河公园东门到东方威尼斯段是散步的好去处,鸟语花香,空气清新。

  3、长白岛森林公园

  长白岛森林公园景观优美,环境怡人,有绵延2000余米的木栈道,这里有茂密树荫下的安静和阵阵微风送来的花的清香。围绕小岛的是一条长长的水上回廊,通过回廊走上小岛,可以在公园内随意徒步散心。

  4、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群众可以在周边徒步,也可选择在在公园园内徒步,长路线:北陵公园——烈士陵园+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北陵公园——北运河——舍利塔——新开河——环丁香湖,10公里。

  5、莫子山公园

  莫子山公园位于浑南新城规划的东西生态景观轴的东端,占地约52.5公顷,是浑南新城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周边居民重要的室外游憩活动场所。莫子山公园拥有山、水、林三位一体的自然景观特色,市民可环绕公园徒步散心。

  6、棋盘山

  棋盘山位于沈阳市东北部,东邻抚顺,西至农业高新区,南至浑河,北接铁岭,距沈阳市中心约32千米。空气新鲜,远离市区,适合郊游与徒步一同,可以欣赏环湖之美,还可爬山运动,一举多得。

  鸟岛作为沈阳唯一一座自然生态的鸟类观赏中心,鸟岛的风光自不待言,鸟岛——东陵公园——全健基地,路线风景优美,如果你想感受大自然的清新,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8、青年公园与万泉公园

  青年公园内拥有各具特色的游园小景点,万泉公园是沈阳市著名园林,历史悠久,均是老人小孩游玩的首选之地。具体路线:万泉公园内一圈,出园沿滨河路一路向南,至东滨河路怡静园,向西进入青年公园内一圈,总计行程6.5公里左右。

  9、北运河

  北运河沿线风景秀丽,适合徒步,具体路线:塔湾滩地公园——淮河街——怒江街——长江街——黄河大街。环线全程8.5公里,用时约1.5小时。

  10、大东广场

  八王寺街附近是沈阳最大的下沉式广场,广场分为游乐区、健身区、休闲区,该广场同时拥有最大的音乐喷泉系统,外圈散步一圈大概一公里,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等到春天到来,一起去撒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