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将紧紧围绕“嬉冰雪、泡温泉、品民俗、过大年”主题,通过开展长达60天、五大板块九大活动,举办好千山首届冰雪嘉年华,点燃钢都冬日无限激情,做大做强冰雪经济。

  千山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从2018年12月23日开始,至2019年2月20日结束,为期60天,分为五大板块,共九大主题活动,包含众多优惠活动和便民举措。

  其中,第一大板块在千山核心景区,以“冰雪+旅游”为主题,在云潭湖、桃花溪谷等处打造冰凌雾凇景观,用红灯笼打造“千山、千福、千盏灯”景观,烘托节日气氛。第二大板块在千山老院子景区,以“冰雪+民俗+美食”为主题,推出雪地漂移车、超长冰滑梯等20余个游乐项目,开展“品民俗——赶大集”、抽老牛大赛等活动。第三大板块在千山班夫温泉滑雪庄园,以“冰雪+体育+研学”为主题,推出冰雪进校园、冬令营、亲子嬉雪等6项活动。第四大板块在千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清水湾酒店片区,以“冰雪+温泉”为主题,推出了门票打折等优惠活动,让游客和市民在冰雪温泉中释放身心。第五大板块在二一九公园,以“冰雪+健身+休闲”为主题,开展冰上运动、冬泳大赛等活动,并设置儿童冰上自行车等7项冰雪游乐项目。

  为开发冬季雪景游览线路、打造具有东北特色的冰雪项目,鞍山千山风景区还正在加快推进韩家峪美食一条街、千山摩力香格里拉度假营地等项目。同时,全力开展冰雪旅游项目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保证冰雪旅游项目安全,让游客在冬季的千山享受激情四溢、回味无穷的冬季旅游体验。

  目前,千山景区、千山老院子冰雪世界、千山滑雪场“冰雪进校园”、二一九公园全民健身冰上运动、千山旅游度假区冰雪温泉健身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游客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