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拉长我区冬季旅游链条,打造全域旅游,实现全季旅游。2018年11月24日,“我和大洼的冬季有个约会”2018年大洼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在新立镇杨家村米仓民宿举办。大洼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季,结合自身优势,深挖域内冬季旅游特色项目,拓展旅游消费领域,开发冬季旅游产品,融入乡村、民俗等地域文化元素,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造势,营造了浓厚的冬季旅游氛围。

  本次发布会牢牢扣住“我和冬天的大洼有个约会”这一主题,通过最北海岸研学游、碱地蔬果采摘游、暖汤温泉养生游、田园耕读民宿游、畅快冰雪体验游以及有机生活市集游六大主题 ,以旅游现场发布及网红直播形式,宣传展示大洼冬季旅游主要项目及活动。旅游发布会主会场多功能厅汇聚了小二米业、光合水产系列、紫澜门温泉度假城、红海湿地温泉乐园、红海滩沁温泉度假城、光合科技馆、新兴食用菌、千鹤大米等企业展台;非遗展示区汇聚了盘锦靳氏糖画、旭东铝艺工作室、小亮沟苇编技艺、黄传荣绳编技艺、剪纸、周航浮雕苇画等非遗技艺展示,以及老胡家烧鸡、刘家果子铺、胡记宝发祥、正兴合糕点等老字号非遗美食;餐厅集中展示了清水焅鸭、北旅田园特色大唐簸箕餐、平安镇朝鲜族辣白菜、豆腐西施辽河口渔家菜等大洼特色美食,还有盘锦知名的“吴大嫂”现场展示包饺子煮饺子,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年味;田园耕读民宿区将我区“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民宿发展模式作出了丰富展示。大洼民宿积极培育“引进新乡贤入驻乡村”模式,盘活各类资源,开发研学游民宿,配套田家菜根堂碱地柿子、唐家大唐骊珠葡萄火龙果园、新立小二农夫集市、西安金球1948生态农场等采摘体验项目,为冬季旅游增添一抹新鲜的色彩。特别的是,此次活动特邀知名网红进行现场直播展示,踏雪区东北零下五度雪乡的风情展示,河湾浅滩苇海氛围展示等,将通过网红主播的视野更好的展现给更多的观众,跟随网络红人的脚步,还可以参加线上线下不定时抽奖,获得多重好礼。

  本次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参与现场互动,域内外数十家媒体进行报道,同时,活动得到了较好的网络关注度,将掀起新一轮“大洼冬季旅游”浪潮,更好地实现我区冬季旅游“做热淡季、实现全季”的发展目标,补齐冬季旅游产品供给短板,有效拓展旅游消费领域,开启大洼区冬季旅游品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