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城联创”工作部署,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同时突出锦州旅游资源优势,展现城市独特魅力,锦州市旅发委为全市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免费提供一个展架摆放系列宣传品与旅游资源卡片书签。

展架 山海福地 锦绣之州展架 山海福地 锦绣之州
书签 山海福地 锦绣之州书签 山海福地 锦绣之州

  此套锦州旅游纪念书签由辽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设计,学院院长杨天明教授亲自主持该项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杨帆老师带队完成。

  此套书签的主题是“山海福地,锦绣之州”,书签整体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设计风格,颜色选用古朴的绢帛色彩,代表锦州历史的源远流长,图形采用锦州市树银杏树叶与传统吉祥纹样做底纹,呼应“山海福地”之意,配以锦州25个知名景区图片,展现了丰富而多彩的“锦绣之州”。

  辽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设计此套书签的初衷是想发挥在锦高校服务地方的作用,宣传锦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锦州多元的地理区域和深厚的历史文脉,为打造锦州旅游城市贡献辽工智慧和辽工方案。

青岩寺青岩寺
宜州化石馆宜州化石馆
黑山阻击战纪念馆黑山阻击战纪念馆
义县奉国寺义县奉国寺
吴楚庄园吴楚庄园

  此次文创设计共设计展架86个,旅游资源卡片书签约65万余张。现已陆续投放至锦州市所有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义县奉国寺和万佛堂景区,还专门设置了专业的讲解员,为前来景区参观游览的游客专门讲解此展架及旅游资源卡片书签的独特创意。

  值此锦城全力推进“三城联创”之际,光顾锦州的所有A级景区、星级饭店,前往旅行社询问旅游线路更是可以提前将锦城的景区一览无余。您不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四季美景,更能游一处知全城,透过这小小的书签纵览我锦城大好河山,魅力滨海之景致!人生的旅程是那么的灿烂,如同这小小的书签,它已经被画家画入画面,它已经被诗人写入诗篇,引领大众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