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琴大师郎朗

  为沈阳开启“音乐之窗”

  8月8日

  浑河岸边,沈阳和平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回家”啦

  郎朗与喜爱他的“家人们”

  欢聚在郎朗钢琴广场

  天鹅

  Richard Clayderman - 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全集-春

  犹记去年夏天,全球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以钢琴演奏为主题的室外钢琴广场——郎朗钢琴广场正式揭幕,从此这里成为郎朗的“家”,也成为辽沈地区热爱钢琴、热爱音乐的人们共同的家。

  作为浑河岸边重要文化地标的

  郎朗钢琴广场

  已举办钢琴演奏音乐会百余场

  期间,各地宾朋及音乐爱好者

  纷至沓来,幕天席地

  共享美妙音乐时光

  冬天时节

  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

  在和平区的玖伍文化城接续

  一年四季

  音乐之城——沈阳皆有琴音相伴

  8月8日 郎朗日 郎朗“回家”

  16时许,郎朗一行来到钢琴广场。首先,郎朗与来自和平区的钢琴广场管理维护者代表、和平钢琴协会的演奏志愿者代表、雕塑建设者代表等,共同为新落成的“音乐之窗”雕塑揭幕。

  通过“音乐之窗”,一眼可见沈阳音乐之都的标志——“沈水明珠”钢琴演奏台,二者构成完美画面,也是绝佳的拍照地点。同时,“音乐之窗”也为怀有音乐梦想的少年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

  随后,郎朗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在钢琴广场主题雕塑旁,亲手种下一株银杏树。银杏素有百木之长的美誉,郎朗在钢琴广场种树,把艺术的根基扎在家乡沃土。同时,家乡人们也祝愿郎朗艺术之树常青,希望郎朗常回家看看。

  郎朗对附近搭建的一排欧式帐篷表现浓厚兴趣,人们希望郎朗和他的朋友,有机会在郎朗钢琴广场举办星空音乐会,提升沈阳的国际影响力。

  郎朗钢琴广场的重头戏自然是现场演奏的音乐会

  和平区钢琴协会派出实力阵容。郎朗校友、旅美钢琴家石力佳演奏《沈阳啊沈阳》、东北大学钢琴系主任张扬演奏《浑河之夏》为音乐会拉开序幕,用钢琴的语言欢迎郎朗“回家”。随后,郎朗学生杨尚睿昊演奏《华丽大圆舞曲》,郎朗大师分别与杨尚睿晟、徐子航合奏《天鹅》《彩云追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郎朗用琴声回应家人对他的喜爱。

  在现场,郎朗激动地说,回到家乡,今天天气特别好,心情也好。希望“音乐之窗”开启,让更多孩子走向世界。在这里种下银杏树,祝愿家乡沈阳越来越美好,以后每年还要来到郎朗钢琴广场。

  位于浑河岸边、三好桥畔、和平体育公园内的郎朗钢琴广场,自2017年8月启用以来,得到了辽沈地区广大音乐爱好者们热情关注,纷纷主动请缨来此公益演出,还有很多孩子在此实现了“音乐梦想”。和平区顺势搭建平台,吸纳各方精英,倡导成立了和平区钢琴协会,为钢琴广场持续扩大影响力汇聚智慧和力量。和平区钢琴协会成立暨专场音乐会将在8月10日于郎朗钢琴广场盛大举行。

  郎朗将热爱音乐的种子播下来

  由越来越多的人接力传递

  让沈阳这个音乐之城琴音飘香

  让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满艺术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