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5月29日电(记者张逸飞)辽宁女子摔跤队在2019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上捷报频传。孙亚楠、罗晓娟、周凤、关亚静、李鑫、鄂思羽等名将已为辽宁队夺取3金、1银、3铜。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孙亚楠获得50KG冠军(奥运会级别),罗晓娟夺得62KG冠军(奥运会级别),周凤荣膺68KG桂冠(奥运会级别);关亚静在55KG比赛中获得亚军(非奥运会级别);杨楠获得62KG季军(奥运会级别),李鑫夺得68KG季军(奥运会级别),鄂思羽获得76KG季军(奥运会级别),总计7枚奖牌。其中,孙亚楠、罗晓娟、周凤3人夺取的金牌再一次奠定了她们在国内该级别比赛中的超一流强者的地位。

  2019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17支代表队的1216人共赴这场“争霸盛宴”,其中包括国家队的869名运动员。比赛分为女子、古典、自由三个项目,各设有10个级别的比赛,是本年度国际式摔跤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比赛成绩将是国家队选拔人才出征世界锦标赛、争取奥运会资格的重要指标。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重竞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下属女子摔跤队,本次派出女子自由式摔跤18人参赛,参加女子组全部10个级别比赛,其中包括孙亚楠、周凤、罗晓娟等在国内外赛场赫赫有名的名将。据了解,辽宁女子摔跤队共有50余人,其中有5名国手。这些国手接下来将参加2019年世界锦标赛,这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她们将为夺取奥运会入场券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