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春5月18日电(记者周万鹏、许畅)在18日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0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错失机遇,最终以1:1战平来访的辽宁宏运队,结束两连胜。

  此役,亚泰队在多项技术统计中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全场控球率达到58%,危险进攻高达90次,射门5次;而宏运队除一次射正外,其他数据均处于劣势。

  亚泰队比赛开场后形成前压。第29分钟,胡拉多禁区弧左侧将球妙传给中路跟进的谭龙,后者禁区线上得球后原地摆腿将球打进。第45分钟,胡拉多左路再次发难,他带球突至禁区后完成倒三角回传,中路快速包抄的日夫科维奇倒地扫射将球攻入网窝,不过,主裁判在观看VAR后认为胡拉多手球在先,判进球无效。上半场亚泰1:0领先。

  易边再战,陷入被动的宏运队展开反击,第54分钟,宋琛左路直塞,王皓突入禁区在倒地前完成破门,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此后,投入重兵的亚泰队在前场连续围攻,但均未奏效。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此役战罢,亚泰队以4胜3平3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6位。

  “今天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每一名队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机会出来了却没把握住。”亚泰主帅陈金刚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球队将连续客场作战,尽管任务艰巨,但球队仍将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25日,长春亚泰队将奔赴客场挑战“领头羊”青岛黄海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