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沈阳4月20日电(记者张逸飞)辽宁足球似乎依然处于困境之中。20日,辽宁宏运在中甲联赛中主场迎战上赛季险些冲超的浙江绿城。偌大的铁西体育场里,不到1900名观众见证了他们支持的球队在连伤两人后以1:2不敌对手。

  不过,离场的观众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先后派上5名U23球员,他们在面对强敌时向主场球迷展现出顽强的斗志,让球迷们似乎看到了辽足未来的一缕曙光。

  面对积分榜第三位的浙江绿城,辽宁队却因伤病无法派上最强阵容。古斯塔沃、王皓、宋琛都由于感冒、发烧,无法参加本场比赛。辽宁队主帅臧海利不得已派出三名U23队员进入首发阵容。

  年轻的辽足一开场就踢得让球迷眼前一亮,准备得非常充分。进攻中减少了盲目的开大脚长传,防守中则敢抢敢拼,赢得了不少五五开的争抢。

  不过,浙江队的外援实力更胜一筹,迪诺在第19分钟率先破门,让形势被动的客队反而取得领先。随后,辽宁队再遭打击。张延军因伤下场,辽足换上了第四名U23球员周思楠。

  一直没有放弃的辽足终于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迎来机会,队长桑一非创造一粒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易边再战,辽宁队对后防线再次做出调整。U23球员陈鸿伟替补熊飞出战,此时辽宁队场上U23球员人数已达5人。年轻的辽宁后防虽然拼尽全力,但毕竟经验不足。下半场第73分钟,客队迪诺抓住机会再度进球,帮助浙江绿城锁定胜局。

  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臧海利对年轻球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鼓励。“今天上场的5个U23球员都非常努力,整体超出了我的预期。除了李振和孙兆靓,郑春峰是第一次首发,陈鸿伟之前只有过补时阶段出场,周思楠只上过一次。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是很正常的,但我觉得他们现在还没有完全显示出自己的能力。随着联赛的进行,他们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们的能力会展现得更好。”臧海利说。

  赛后,球员们绕场一周感谢在春寒料峭的夜晚依然在主场坚守为球队加油的球迷。球迷们则拉起条幅,上面写着“敢拼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