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福州3月31日电(记者吴剑锋)31日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继续进行,福建晋江文旅坐镇主场面对辽宁本钢,最终辽宁队三巨头联手砍下85分,以106:102赢下比赛,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

  前两场比赛辽宁在主场均取得胜利,本场比赛福建回到晋江主场背水一战。首节开场,两队手感欠佳,辽宁更是频频失误,连续8投0中,福建趁机以21:18暂时领先。第二节辽宁队状态回升,当节还剩8分钟,巴斯篮下暴扣得手,辽宁以32:30实现反超,最终以54:48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状态火热,连续互飙3分,福建上半场状态低迷的外援杰特本节连续跳投命中,单节得分上双,辽宁队以86:83进入末节。末节比赛,双方紧咬比分,福建一度依靠8:0的小高潮将分差追至一分,最终经验丰富的辽宁队保住胜局,以106:102险胜福建,成功晋级。

  本场比赛辽宁方面,郭艾伦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哈德森27分,巴斯26分,三巨头联手砍下85分,哈德森和巴斯均贡献11个篮板。福建方面,5人得分上双,当家球星王哲林拿下29分13个篮板。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员在场上的专注力、篮板球的拼抢、良好的心态是球队赢得本场比赛的主要原因,希望球员将状态继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