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19年3月13日,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十六轮收官之战在今晚进行,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本场比赛,两队都以单外援出战,四节战毕,辽宁队以119-95战胜了天津队,获得常规赛第二名。

  数据方面,辽宁队哈德森37分5板3助,郭艾伦38分8板4助 李晓旭21分18板。天津队罗切斯特28分5板10助,时德帅27分5板。

  首节比赛,辽宁队率先拿到球权可惜第一攻不中,时德帅底角接球三分出手稳稳命中,转换进攻哈德森同样在弧顶命中三分还以颜色。史仪借掩护突进内线变向晃过防守上篮得手,之后天津队打出了一波8-0的进攻小高潮,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郭艾伦利用天津队的失误抢断反击一条龙上篮打成2+1止血。田野外线接球迎着防守射中三分,转换郭艾伦借掩护突进内线后撤步命中干拔跳投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天津队以27-24暂时领先。

  次节伊始,李晓旭摘下进攻篮板强起补篮得手,罗切斯特弧顶接球超远三分出手打进,天津队打了一波6-0的进攻小高潮。哈德森底角接球溜底线突破上篮得手,时德帅埋伏底角空位接球三分出手稳稳命中。李晓旭在篮下强打后翻身跳投命中,转换进攻罗切斯特三分线外迎着防守强行出手打进。半场结束,天津队以46-43暂时领先三分。

  易边再战,哈德森借掩护三分出手稳稳命中,转换进攻刘伟正面弧顶三分同样命中还以颜色。郭艾伦反击一条龙快下杀到禁区顶着防守上篮打成,金鑫底角三分线外接球出手命中。钟诚抢下前场篮板长传快下的哈德森上篮命中,之后天津队打了一波6-0的攻击波。三节战罢,辽宁队反超了比分,辽宁队以78-76暂时领先。

  末节争夺,辽宁队上来就打了一波9-0的进攻小高潮强势开局,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郭艾伦借掩护到罚球线中距离干拔跳投再中,卫猛接郭艾伦传球直突内线暴扣得手,天津队第四节开局三分钟还未命中运动战进球。天津队再次暂停,暂停回来,金鑫空切接球篮下上反篮总算命中。辽宁队攻势依旧,108-90,辽宁队将分差拉开到了18分。通过末节强势的进攻,辽宁队在主场以119-95战胜了天津队完成收官之战,同时结束了三连败。

  双方首发

  辽宁队:郭艾伦、哈德森、李晓旭、卫猛、刘志轩

  天津队:史仪、罗切斯特、时德帅、孟子凯、刘伟

  (浩瀚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