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韦骅 汪涌)帮助北京汽车女排在9日首夺职业联赛冠军的二传手丁霞表示,希望今后也能帮助辽宁女排捧起冠军奖杯。

  在本赛季的二次转会期,丁霞临时从辽宁队加盟北京女排,并在北京队的夺冠之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也是她首次获得联赛冠军。

  回忆自己在北京队这段不算长的日子,丁霞说:“大家都非常努力,队内的气氛和训练方式都非常好。这次打完之后我也在想,期待在今后还能打球的时间里,帮助辽宁队拿一次联赛冠军或者全国冠军。”

  丁霞坦言,此次冠军之旅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我觉得挺顺利的,遇到的困难不是特别大,比想象的稍微简单一些。但简单并不是说没有付出,我们也是每天看录像,昨晚我就和张宇看录像一直看到晚上11点。”

  女排国家队的集训已于2月份开始,作为国家队主力二传的丁霞告诉记者,她还在等待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对于今年的国家队比赛,她也有自己的想法:“我的脚还是有些问题,在保证能打比赛的情况下,国家队比赛我肯定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每个球全力以赴,今年国家队比赛很多,奥运会预选赛和世界杯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