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沈阳1月19日电(记者张逸飞)19日,CBA联赛常规赛第33轮率先展开两场争夺。卫冕冠军辽宁队在主场面对四川的比赛中,12人全部上场且都有得分,以一场126:86的40分大胜追平了队史最长的常规赛22连胜纪录。

  辽川这对老冤家如今境遇已是云泥之别。辽宁队在走出赛季初的伤病困扰后已经21连胜,风头正劲;而四川队在上轮负于新疆后常规赛惨遭8连败,排名联赛倒数第三。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李晓旭在进攻端表现抢眼,首节4投全中,拿下10分,帮助辽宁以31:21奠定优势。次节比赛,富兰克林连得8分,帮助四川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辽宁随后换回先发,并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半场结束,辽宁队以60:45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上半场手感不佳的郭艾伦找到比赛节奏,数次强突篮下直接得分或者助攻队友。四川队则突然“短路”,单节失误7次,双方分差也就此拉开。第三节结束,辽宁队已经手握34分的领先优势。末节,辽宁队双外援都下场休息,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辽宁队以126:86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

  数据方面,辽宁队巴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同时抢到12个篮板。CBA联赛首位万分外援哈德森本场砍下21分。辽宁队另外一位得分上20的球员是李晓旭,他半场10投8中,得到20分,CBA联赛总得分超过了5000分。四川队双外援合力砍下48分,表现中规中矩,但国内球员无一人得分上双让球队难逃惨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