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日,辽宁男篮在客场以89-86击败了北京男篮,豪取16连胜。辽宁队今天的比赛打的非常艰难,除了和北京队的高强度防守以及出色的团队配合有关外,主要是辽宁队今天的外线发挥太糟糕。如果辽宁队的三分投的准一些的话,比赛也不会打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

  今天辽宁队全场三分线外24次出手只命中了5球,哈德森,贺天举和高诗岩各中了一个三分,李晓旭中了两个,全队整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1%。辽宁队的外线今天有多铁?上半场哈德森运动战没有得分,郭艾伦一分未得。郭艾伦和哈德森全场比赛加起来12次出手只中了1个三分。而北京队虽然投的也不算太准,但是31次出手还进了10球,命中率超过了3成。

  但即便投篮如此糟糕,辽宁队还是赢球了。不靠外线,他们还有很多可以依靠的武器。他们靠着巴斯在内线的超强得分能力追近了比分,然后抓住北京队的得分荒连续反击反超了比分,最终又依靠高强度的防守和球员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直接杀死了比赛。辽宁队的武器实在太多,所以铁成这样都能赢,这样全能的辽宁男篮太可怕。哪支球队能够终止他们的连胜记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