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沈阳12月30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铮)在30日的CBA比赛中,面对首次交锋遗憾落败的上海队,辽宁队在最后几分钟终于找回比赛节奏,并最终以126:120逆转对手,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5场。

  虽然在上次交手时战胜辽宁,但上海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一方面辽宁队渐入佳境,联赛豪取14胜,已不是赛季初对垒时饱受伤病困扰的“吴下阿蒙”;另一方面上海队自身阵容不整,除了此前就已伤停的蔡亮和董瀚麟,内线大闸张兆旭也因伤挂起免战牌。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果然针对上海内线缺兵少将的状况做起文章,无论是锋线的韩德君和李晓旭,还是后卫郭艾伦和哈德森,都以强杀篮下作为主要得分手段。这一战术达到了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的预期,首节主队以33:22领先。

  次节比赛,上海效仿上轮比赛让辽宁吃到不小苦头的山西队,以联防遏制辽宁的进攻。这一变化立竿见影,上海队不仅缩小了分差,还依靠半场结束前一波8:0的小高潮,带着57:54的优势进入中场调整。

  易边再战,辽宁队依旧表现低迷。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和罗汉琛频频利用远投得分,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末节决战,辽宁队如梦方醒,在第四节开局打出15:3的冲击波将比分反超。虽然上海队随后利用三分球与辽宁队周旋到比赛最后阶段,但随着哈德森里突外投连得5分和郭艾伦强行突破得手,主队在终场前一分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最终,辽宁队如愿在主场获胜。

  外援哈德森是辽宁队取胜的首功之臣,他不仅延续了上场比赛火热的两分球手感,外线投射也找到了准星,全场27投17中,独得41分。上海队除了弗雷戴特得到36分外,罗汉琛同样发挥不错,11中10砍下26分。年轻球员颜鹏和王潼也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证明了自己,分别得到19分和17分。

  赛后,郭士强承认,上海队年轻队员的发挥超出了他的预估。“上海队0号(颜鹏)和25号(王潼)年轻队员这场比赛表现非常好,尤其是0号。对方多名主力受伤,我们提前有所准备,但年轻球员上来的冲击力和积极性还是给我们制造出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