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22轮,万众瞩目的辽粤大战,最终以辽宁男篮106:103险胜广东男篮而结束。

  本场比赛广东男篮的威姆斯轰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但是带走胜利的,却是四人得分上双的辽宁男篮。

  超神的是谁?自然是威姆斯。

  第一节末,威姆斯就开始了他开挂的得分秀。本节最后一攻,他已经单节砍下了11分。

  这种状况并没有经过半场的休息而改变,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威姆斯依旧在左侧底角单挑巴斯打进,但是这时候一看技术统计,广东男篮全队,他的得分鹤立鸡群,但也仅仅他得分上双而已。这个时候的辽宁男篮则已经有4人得分上双。

  全场下来,威姆斯狂揽40分,全场最高,确实是超神级别的表现。但篮球场上最不缺的,或许就是个人英雄主义,最缺的其实是群雄并起。

  正如辽宁男篮这边,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威姆斯显然被体力拖垮,而辽篮得分点更多的优势完全显露了出来。

  此役最后四分钟,先是哈德森站出来连突带投将分差扩大到5分,最后1分钟,郭艾伦又将分差拉大到了9分稳住局势,暂停回来之后,又有大韩在篮下高举高打完成2分,几乎锁定了胜局。

  鏖战四节之后,辽宁男篮郭艾伦+双外援三人得分上20,大韩也有16分入账,而广东男篮赵睿、德莱尼和周鹏分别只拿到10分、12分和14分,加起来都不如威姆斯一人。

  综合来看,还是团队篮球笑到了最后,而本场比赛的事实也证明:1个人再超神,终究扛不住豪华战舰的辽宁。据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