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疆队狂下“三分雨”辽篮客场119:124告负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阳)CBA常规赛昨日继续进行,郭艾伦等多名大将因伤缺阵,严重减员的辽篮客场挑战新疆队,最终以119:124告负。

  全场比赛篮板40:45辽宁领先,助攻23:22新疆略高,失误控制方面15:8,辽篮做得更好,投篮命中率53%:50%新疆更胜一筹,三分命中率52%:45%新疆领先。

  球员数据方面,辽篮6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9分5篮板3助攻1抢断,韩德君16分6篮板,高诗岩13分5篮板8助攻3抢断,杨鸣11分6助攻2抢断,巴斯29分19篮板3助攻2抢断3盖帽,丛明晨12分3篮板。而新疆8人得分上双,亚当斯31分4篮板12助攻,可兰白克17分6篮板2助攻,杰弗森17分10篮板,阿不都沙拉木14分,周仪翔11分,曾令旭11分3篮板3助攻,孙桐林11分10篮板2助攻1盖帽,李根10分。

  本场过后,两队一共交手54次,新疆以35胜16负占据上风。上赛季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两次,辽篮主客场双杀新疆。两队最近5场比赛辽宁以3胜2负占据上风。本场比赛新疆全队命中22记三分,并且只用了42次出手,命中率高达52%。

  值得一提的是,22记三分也平了广东本赛季的单场三分纪录,CBA的历史纪录是上海队的单场25记三分。

  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说:“这场比赛虽然我们输球了,但给全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有4名球员受伤,而且今天场上情况复杂,我们没有及时处理好,回去我们会继续总结。但球员们在场上非常棒,体现出了我们辽宁精神。”巴斯认为本方防守硬度不够,送给对方太多机会:“今天对方投篮命中率较高,我们在防守端应该做得再好一些。”

  由于大批主力因伤缺阵,不少年轻球员顶了上去,对此郭士强感到非常欣慰,他说:“在场上的每分钟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做好,从开局到结束。高诗岩的出色防守对球队帮助很大。”

  作为赢球的一方,新疆队主教练戈尔表示:“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对方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是卫冕冠军,我们战胜了他们,今晚对方有几名球员无法出战,所以在场上的球员就会很拼。我们有8名球员得分上双,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曾令旭的回归对球队帮助很大,这样可以有效帮助亚当斯,为他争取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可兰今晚发挥不错,在防守端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