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外他们承包

  昨晚,刚刚在CBA联赛中夺得总冠军的辽宁男篮全队来到辽宁电视台录制“我们是冠军”特别节目。录制过程中,辽篮将帅讲述了夺冠背后的心酸历程,与此同时,队员们也展现出了运动场外幽默的一面——哈德森与演员宋小宝现场电话连线;韩德君教巴斯东北话“你愁啥?瞅你咋的”;郭艾伦则再次秀唱功,清唱刘德华的经典歌曲《今天》。

  兑现诺言 郭士强庆功宴一醉方休

  昨天的演播厅宛如辽宁男篮的主场,DJ梁佳烁介绍辽篮教练组团队和队员出场,球迷们则坐在观众席高喊“我爱辽篮”。虽然心情与夺冠时相比有所平复,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个冠军对我辽宁来说太重要了,这些年我们经历的事情太多,对我们也是一种磨练。从去年夏天备战全运会和联赛这两个大赛,队员们付出了太多的辛苦。这个赛季是近4年开局最艰苦的一年,但是大家都挺了过来。”郭士强说。

  夺冠当晚接受采访时,郭士强曾表示如果有庆功会一醉方休,平日里滴酒不沾的郭帅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当主持人问喝多少酒一醉方休时,坐在一旁的杨鸣说:“半瓶就够了。”郭士强承认,自己平时在队里批评最多的就是郭艾伦,夺冠后叔侄二人在通道中聊了很长时间。“在球队里这些年,我批评艾伦的次数最多,也希望艾伦理解我。”郭士强还表态,不会停止努力的脚步,要创造更多的佳绩。赵继伟则放出豪言:“奖杯是流动的,希望把奖杯一直留在辽篮”。

  笑声不断 哈德森与宋小宝连线艾伦献唱

  辽篮夺冠,离不开两名外援哈德森与巴斯的出色表现,不过两名队员把功劳归功于全队。来到中国八年,哈德森也入乡随俗,不仅爱上宫保鸡丁,也学会了中文,现场更与宋小宝电话连线。“喂,你好,你谁啊?”听到哈德森标准的问候,电话另一边的宋小宝哈哈大笑。“没时间去现场看比赛,但是我在电视里看得特激动,辽宁男篮最棒,俺俩是亲哥俩,一个色系的,肤色差2号。老铁,下个赛季继续干,一直支持你,感谢你和辽篮所有人的付出,谢谢你们。”哈德森也用中文说出了宋小宝标志性的口头禅:损色儿。

  大韩与巴斯在现场即兴表演了“你瞅啥?”、“瞅你咋地?”的段子,逗得辽篮将帅哈哈大笑。钟诚和丛明晨在现场教两位患有孤独症的小球迷打球。随后,“郭网红”现场献唱了一首刘德华的《今天》,不过这一次是清唱的。在《真心英雄》的歌声中,辽篮结束了这次录制,大家再次举起至尊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