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客场带着总决赛2比0的领先优势,辽宁男篮4月18日下午返回沈阳,在桃仙机场有近500名狂热球迷接机。出于安全原因,辽篮队员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从其他通道离开,而主教练郭士强则代表全队向接机的球迷致谢。

  经历了在杭州的两场激烈总决赛,辽宁男篮18日乘坐CZ6230航班飞回沈阳。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候机时,就有很多球迷找到辽篮队员签名、合影,心情大好的队员们全部满足了粉丝的要求。当队员们走上飞机时,在机舱入口处悬挂着一个为辽篮加油的标语,让大家感到非常温馨。这幅标语是写在一张A4纸上,上面写着“中国南方航空CZ6230,欢迎回家 辽宁男篮必胜”。标语是该航班的乘务长亲手制作,他是一名狂热的辽篮球迷,得知辽篮全队会乘坐自己工作的航班时,第一时间制作了这幅标语,表达家乡人民对辽篮的加油和祝福。

  由于航空管制原因,辽篮所搭乘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小时。抵达沈阳后,机场负责人找到主教练郭士强,告知现在接机的球迷近500人,出于安全原因,要求球队不要按照惯例从国内到达出口离开,而是安排辽篮从其他出口乘车。虽然机场负责人的态度坚决,不过辽篮全队还是希望能够与接机球迷见面,不辜负那么多铁杆球迷接机的一番热情。

  最终经过协商,辽篮队员全部由其他出口乘车离开,郭士强代表全队与接机球迷见面,表达谢意。当郭士强出现在球迷面前时,等候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球迷们高喊“我爱辽篮,辽篮加油”、“郭士强最棒的”……郭士强一遍遍地向球迷挥手说:“谢谢,谢谢大家!”两年前,在成都痛失总冠军返回沈阳时,郭士强在桃仙机场当着上千接机球迷的面三鞠躬致谢。如今重返总决赛的辽篮,已经获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郭士强却显得非常平静。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张文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