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场边激情指挥

  与上一次进入总决赛相比,43岁的郭士强头上又多了几缕银丝,但不变的是他那坚定的眼神,目光中流露着对总冠军的渴望。面对总决赛,郭士强说得最多的就是心态。这两天的训练中,他尽量给球员们营造轻松的环境,而在比赛场上,只要有球员被替换下场,他都会守在进入替补席的位置,跟球员击掌并不忘嘱咐。

  在一次郭艾伦与刘铮争抢的过程中,郭少因后者动作过大情绪上有些激动,裁判在观看回放录像的过程中,郭士强给球队简短布置战术。其间,他一直在不断跟郭艾伦交流,神态上显得非常激动。赛后,郭士强在谈起这一幕时向记者透露:“当时我跟他说,这个时候就是要冷静和耐心,谁做到了谁就能赢球。”

  虽然队员们在攻防两端来回奔波,但场边的郭士强也没闲着。进攻时,他跟着往对方半场方向移动,做出向前推进的动作;防守时,他偶尔也张开双臂跟着移动。赢下比赛的那一刻,郭士强的嘴角微微颤动了一下,但立刻投身欢乐的海洋,与身边的爱将们一一击掌庆祝。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电自杭州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