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辽宁男篮与广东男篮的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在辽宁体育馆进行,这场辽篮回沈的首秀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观战。开场后,客场作战的广东男篮命中率更高,周鹏利用身高优势连续得分,不过辽篮大外援巴斯在登场后利用稳定的中投追分。虽然辽篮一度落后多达14分,不过末节凭借本土球员的出色表现,以及哈德森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最终辽篮以95:90逆转广东男篮,目前总比分1:0领先。

  哈德森提前出发球迷个性标语助阵

  辽粤大战开始之前,多名辽宁球迷前往辽篮下榻的酒店为偶像助威。17时刚过,哈德森率先走到酒店大堂,这也是他每场比赛前的惯例——提前到场地进行单独热身。随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赵继伟、韩德君等人陆续从酒店中走出。几名身穿辽篮队服的球迷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上前跟偶像索要签名合影。辽篮队员也都尽可能满足要求,完成心愿的球迷也为队员们送上祝福。

  “大韩加油、赵继伟加油”,两名队员在听到球迷的呼喊后露出微笑,随后快走两步登上大巴车。回沈之后的首个主场比赛,球迷们热情高涨,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就在体育馆门口排队等候。“突破篮下如有神,掌声送给郭艾伦”、“辽篮必胜”,球迷们纷纷打出充满个性的标语。开场后,辽宁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看台上的呐喊声则震耳欲聋。

  末节爆发砍下30分

  韩德君一人贡献10分

  辽宁男篮与广东男篮之间非常了解,双方拥有多名国手,其中郭艾伦与赵睿更是从一开始就频频上演直接对话。郭艾伦首次外线出手就命中一记三分球,而赵睿也不甘示弱快攻上篮得分,半场过后两人的得分不相上下。但姜还是老的辣,下半场郭艾伦连续突破帮助辽篮缩小分差,全场比赛贡献21分6次助攻,无论得分还是助攻都全面超越赵睿。

  末节,辽篮单节砍下30分,其中23分来自本土球员,韩德君一人就独得10分。在与易建联的对位中,大韩多次抢到篮板球,篮下进攻非常强硬。而赵继伟的一记三分球彻底让辽宁男篮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钟诚又给易建联送出一记大帽,全民皆兵的辽宁男篮逐渐扩大比分,哈德森在外线上演一剑封喉,就此终结了悬念。明天,双方将继续在辽宁体育馆进行半决赛第二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