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作为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系列国际赛事活动之一,2018跃动沈阳国际毽球公开赛暨沈阳市第十届毽球锦标赛、第三届沈阳毽球文化节,将于4月30日——5月1日进行。3月9日,沈阳市毽球协会会长班胜权介绍,本次比赛将首次邀请外国毽球队来沈阳参赛,预计国内外参赛选手在1000人左右,我们力争将其打造成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毽球赛事活动。

  毽球在沈阳市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目前,沈阳常年坚持毽球运动的爱好者多达五万余人。今年的沈阳市毽球文化节将是连续第三年举办。班胜权表示:“今年文化节将在4月21日开始预热,我们毽球协会在之后的10天之内,组织协会所属100多家俱乐部,在俱乐部所在地及沈城各大运动场馆、公园和厂矿,举行喜迎毽球文化节宣传和预热活动。文化节期间,我们还将举办毽球博览会,进行毽球鞋、运动服装等相关比赛用品的展览。”

  班胜权说:“目前外省市的参赛队伍报名很踊跃,届时很多高水平的队伍都会来沈阳。国外的毽球队也在邀请之中,我们预计邀请10支左右外国球队,目前韩国和越南的毽球队已经确定来沈阳参赛。本次毽球节比赛,预计参赛球队将达到200个以上,比赛形式分为网毽和花键两大类。”

  据悉,网毽比赛分为三组,分别是:成年组竞技毽球,其中包括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混合三人赛3个项目;成年组健身毽球,其中包括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混合三人赛3个项目;中小学生组网毽,其中包括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混合三人赛3个项目。花键比赛包括:花样技巧四人赛、花样技巧二人赛、男女混合二人一分钟盘踢赛、绒毛个人技巧赛、绒毛二人技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