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本周末打响,明日下午3点30分辽宁沈阳宏运队将在主场迎战新疆天山雪豹。由于近期沈阳市区连续出现雨雪天气温度下降,辽足将新赛季的比赛主场暂移铁西体育场。最近几个赛季,中甲联赛的竞争愈发激烈,虽然U23政策的出台锻炼出更多的年轻人,不过老将在球队中的经验和作用也非常关键。14岁来到辽足梯队之后,刚刚过了33岁生日的吴高俊已经在沈阳整整20年,比赛场上的他兢兢业业,给年轻队员做榜样,而在场下他早已把沈阳当做自己的第一故乡。“我老家是大连,到今年在沈阳已经整整20年了,我觉得沈阳应该算是我第一故乡了。虽然新赛季的中甲不好踢,但我们相信自己。”

  “中甲不好踢,但是我们相信自己”

  上赛季结束之后,吴高俊的膝部做了一次手术,经过冬训的调整他已经完全康复,并且在热身赛上登场。2009年征战中甲时,吴高俊就在球队中,转眼间过了将近10年的时间,如今的中甲联赛在吴高俊眼里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少。“现在的中甲跟当初已经不一样了,每支球队投入都很大,虽然外界并没有看好我们,但是球队内部一直没有放弃。”

  目前陈洋已经带队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冬训,在吴高俊看来陈洋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而且非常了解辽足。“之前冲超那年陈导是助理教练,现在是球队的主教练,陈导去年也在中甲执教,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算是最了解辽足的教练之一了。全队现在在陈导的带领下非常团结,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重返中超。”吴高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