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林依晨、刘烨、雷佳音、胡先煦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老男孩》昨日登陆湖南卫视。有“台湾电视剧女王”之称的林依晨在剧中饰演海归“麻辣”教师林小欧,与刘烨饰演的桀骜不逊的机长吴争上演一场“年少不知爱,知爱不少年”的感情纠葛。此番在剧中与东北籍演员刘烨、雷佳音演对手戏,林依晨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剧组被东北话“包围”,“他们互怼的能力非常强大,我经常被逗笑。”

  《老男孩》是林依晨暌违荧屏5年后的内地首部都市情感剧,她表示出演《老男孩》是因为让她遇见了好的剧本,能和许多好演员对戏。林依晨还谈及了她所饰演的人物的性格,“虽然林小欧有着一颗少女心,但她小白兔的外表下也有着大灰狼的内心。”

  因为剧中的合作伙伴刘烨、雷佳音、郭姝彤都是东北人,林依晨笑言自己也见识到了东北话的魅力,她调侃刘烨和雷佳音是“东北美男子”,“虽然没有被(东北话)带偏,但是我会被逗笑。东北美男子都非常有喜感,互怼的能力很强大。跟烨哥合作印象挺深刻的,他对每一场戏都很用心,会和我互相讨论怎么让这场戏变得更有趣。其实学到蛮多东西的,烨哥有的时候会有前辈的风范。雷佳音,太可爱了,他好好笑啊,有一种天生的幽默感,他的肢体和表情是非常有趣的。”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