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今夜开幕

  82名中国运动员将参加5个大项的角逐

  冬奥会,有咱们11位辽宁名将!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参加,同时有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冬奥会服务,规模均为冬奥历史之最。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81人,其中运动员82人,将参加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冬奥会中,将有11名辽宁籍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5个小项。

  中国队增加参赛项目

  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将在北京时间今晚七点开始,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将担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有181人参加,其中运动员有82人。在参赛项目数量上,中国队在扩大参赛项目上实现了较大突破,将参加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为历届冬奥会最多。且首次在雪车大项,以及混合冰壶、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男子雪车和钢架雪车等10个小项上获得参赛资格,并将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按照计划,平昌冬奥会将在今晚开幕,于25日闭幕。该届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项目比赛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运动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在旌善进行。

  11名辽籍运动员亮相

  在参加本届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中,共有11名辽宁籍运动员,同时还有4名辽宁籍教练员、1名辽宁籍领队和1名辽宁籍队医。其中,11名运动员将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钢架雪车和单板U型场地技巧等比赛项目。

  这11名运动员,分别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徐梦桃、贾宗洋、张鑫和王心迪;短道速滑项目的韩天宇、陈德全;速度滑冰项目的谢嘉轩、韩梅和杨涛;单板U型场地技巧的张义威以及钢架雪车的王思栋。其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都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而徐梦桃、贾宗洋、张鑫、韩天宇、谢嘉轩等人,都将成为各自项目中的重点夺金选手。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周舟 综合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