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张曦)针对明星天价片酬,官方又一次“亮剑”了。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提到,今年将继续着重解决明星薪酬过高问题。

  《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提出,要让群众成为荧屏声频的嘉宾和主角。他指出,“这两年,我们大力遏制追星炒星,大力提倡‘星素结合’,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今年我们将继续着重解决明星薪酬过高问题,引导各广播电视机构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节目创意研发和高水平制作上来,用内涵和品质取胜,而不是靠炒作和拼明星来提高知名度。”

  他特别强调,“要严把嘉宾、演员关,必须把德艺双馨作为首要标准。要鼓励邀请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参与节目,发挥好嘉宾的价值引领和人格示范作用。”

央视曾点名《如懿传》演员片酬高央视曾点名《如懿传》演员片酬高

  事实上,明星的天价片酬已经成为业内的一大痼疾,央视就曾点名《如懿传》的演员片酬高。然而,不仅仅是一线演员的片酬动辄千万上亿令人咂舌,就连一些二三线,甚至N线的演员片酬也是疯涨。

  杨晓(化名)是个制片人,他非常支持官方遏制天价片酬,“好多‘小鲜肉’,拍个火一点的网剧,片酬马上就高出几百万,但他们就在网剧里赚点块钱,因为网剧、网络大电影有泡沫,根本没有那么多真实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