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1月6日,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的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辽宁女排在主场沈阳对阵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经过四局激烈争夺,辽宁女排最终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3比25、25比20、25比14、25比21。

  在取得了八强组首轮比赛胜利之后,本轮辽宁女排继续坐镇主场,与强势来袭的天津女排一较高下。

  单场45分打破朱婷保持的国内女排联赛得分纪录、联赛小组赛后总得分和扣球得分超过韩国名将金软景等“大牌”列第一……天津女排17岁的主攻手李盈莹,本赛季联赛中的表现可谓一鸣惊人,很多人称她是“冉冉升起的超级新星”,甚至是“下一个朱婷”。此番来到沈阳,李盈莹自然成为了辽宁女排的主要盯防对象。

  辽宁女排对李盈莹的限制从首局开始奏效。但在比分非常胶着的首局中,天津队在李盈莹难以发挥优势的情况下,老将陈丽怡发挥了强势进攻,令辽宁女排丢掉第一局;在随后的第二、三局中,颜妮继续在网口紧封李盈莹,王一梅、段放和胡铭媛老中青三位球员轮番强攻得分,辽宁女排连赢两局,气势大振;第四局,辽宁女排在王一梅和丁霞的带领下扩大优势,并最终锁定胜局。张文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