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支上赛季WCBA联赛没能进入季后赛的队伍,辽宁女篮如今却成为了新赛季联赛开局后的一支黑马球队,她们目前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三。

  本赛季的前五轮比赛,辽宁女篮的姑娘们一扫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10,与季后赛无缘的阴影,比赛越打越好。除了第一场客场负于广东女篮后,后面对阵沈部、八一、山东等强队均是获胜。在前五轮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球队的控球后卫王珵珵。在对阵上赛季亚军八一女篮的比赛中,王珵珵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还有7助攻、6抢断,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在上轮力克强敌山东女篮的比赛中,王珵珵更是贡献出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5轮比赛过后,王珵珵场均贡献15.4分、5.8次助攻、3.4次抢断和2.2个篮板,其中助攻数在所有WCBA球员中排名第一,抢断数排在第二位,得分位居辽宁队第二,仅次于外援威廉姆斯。

  本赛季是王珵珵征战WCBA的第8个赛季,虽然她曾是国青队的主力,最近几年在联赛中也是越打越好,但一直没能入选中国女篮。能够为国效力,王珵珵十分期待,“我很期待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召唤,为国效力争光是我最大的梦想和荣誉。”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李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