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与四川队的比赛,对于丛明晨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上赛季第一场,丛明晨也是辽篮首发小前锋,但那是辽篮处于特殊时期的无奈之举——贺天举、刘志轩禁 赛,辽篮在三号位只有丛明晨一个选择。本赛季在刘志轩回归的情况下,丛明晨依然以首发身份登场,这足以说明教练组对他的肯定。

  事实证明,丛明 晨也没有辜负教练组对他的信任。尽管比赛开场时略有些紧张,但丛明晨是此役比较早进入比赛状态的辽篮队员之一,在郭艾伦、韩德君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凭借三 分线外稳定的发挥,他长时间都是辽篮国内球员的第一得分手。全场比赛,丛明晨三分球6投3中,两分球更是2投2中,得到13分。赛后,郭士强把丛明晨带到 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显然是对他的一种褒奖。相应地,四川队主帅杨学增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场比赛,我们对丛明晨的限制做得不够。”

  不过, 丛明晨的表现并非无懈可击,郭士强的点评就非常中肯:“丛明晨这场比赛打得也很好,特别是他的进攻,关键时刻打开了局面。不过我希望他能够加强防守的专注 度,因为进攻和防守同样重要。”下一场比赛,辽篮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新疆队。届时,与丛明晨对位的不仅有目前在三号位上最优秀的国产球员李根,还有今年大 放异彩的新秀阿布都沙拉木。丛明晨本赛季到底有多大进步,能不能撑起辽篮的三号位,这场比赛是一个极好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