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后,辽宁本钢男篮已于昨日乘航班从成都转战至乌鲁木齐,本周三晚,他们将在常规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上赛季CBA总冠军新疆男篮。

  通过首场与四川男篮的比赛,球迷们惊讶地发现本赛季的辽篮发生了许多变化,特别是一改往年球队仅靠七八个人打球的状况,而是采用多人轮转的打球方式,这一转变在给予更多球员上场表现机会的同时,也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给自己的实力带来了有效的提升。

  首战首节10人轮转

  关于辽篮轮转这个话题,每一年都会被反复提及,主教练郭士强也曾多次坦言,自己需要在成绩与锻炼新人之间作出平衡。不过在新赛季的首战中,郭帅却作出了 非常大胆的轮转尝试,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一节他就轮转了多达10名球员,并且有两套截然不同的阵容出现在场上,这一点不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令人惊叹于 辽篮阵容的厚度。

  与四川男篮一战,辽篮的首发阵容依旧由小外援哈德森领衔,本土球员郭艾伦和韩德君作为内外双核,锋线上李晓旭和丛明晨新老结合。不过这套首发阵容虽然从纸面上来看的确是辽篮的最强组合,但在开局阶段取得的效果并不算理想,而且还一度陷入了得分荒的境地。

  不过,辽篮在首节比赛进行了还不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大胆进行轮转,通过两次换人后让场上的阵容完全变了一个模样,大外援巴斯带着新内援钟诚镇守内线,赵 继伟和杨鸣新老两代控卫掌控节奏,锋线上刘志轩纵横穿插。在比赛首节就一口气将五名首发全部换下,这种魄力和底气绝不是一般球队能够拥有的。

  有趣的是,在辽篮的首发阵容中,郭艾伦和韩德君都是入选男篮国家队蓝队的国手,丛明晨也曾一度入选蓝队集训阵容; 而在另一套阵容中,赵继伟和刘志轩均是 男篮国家队红队的主力球员,即将随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也难怪赛后有球迷开玩笑称,辽篮是带着两套准国家队的阵容来参加联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