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辽宁男篮将在下周日迎来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四川男篮。目前,辽篮在主帅郭士强的带领下进行最后的备战,经过了几场热身赛,巴斯和钟诚等新援已经逐渐地融入到了球队中,而之前辽篮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这对队员们来说在自信心和经验上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谈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郭士强表示:“ 从今年整个夏训就备战联赛,现在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地进行,包括选外援等等,都是在计划之中,所以从备战情况来说还是非常好的。”

  巴斯和钟诚磨合得不错

  在巴斯加盟辽篮之后,他随队参加了季前赛并有不俗的表现,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和比赛,郭士强也对他有了更深的了解。“ 巴斯的态度、技术能力和经验都非常好,而且他刚来队的时候,可能因为他第一次到海外打球,刚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对我们的攻防体系可能了解不是很多,但是经过这段时间训练与大家磨合好了许多,而其他的能力水平巴斯也是非常好的,和我们当时选他的预期差不多。”

  另一名外援哈德森已经在辽篮效力第四个年头,对辽篮的打法和体系都非常熟悉,郭士强介绍说,经过这一个月的训练,哈德森目前的身体情况也已经达到了比赛要求。而钟诚在加盟辽篮之后也很快地融入到了球队中,以前作为对手常年与辽篮交手,无论是辽篮教练还是队员,都对他有一定的了解。“ 钟诚来到之后对我们球队的变化会有很大作用,而且他这个球员态度很好,非常敬业。” 郭士强认为,目前球队整体实力比以往有所提升,而且内外的均衡也调配得比较好。

  本赛季的目标仍然是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全运会上,辽宁男篮夺得男篮成年组冠军,而在郭士强看来,这个冠军对球队所有队员在自信心和经验上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在最近三年联赛中,辽篮两次夺得亚军,上赛季遗憾止步四强,而本赛季球队的目标仍然瞄准了总冠军。“ 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就是冲击 CBA 总冠军。尤其今年我们制定了两个目标,第一个是全运会要夺冠,这个已经实现了,第二个就是 CBA 要夺冠,现在全队要朝着第二个目标去冲击。” 郭士强说。

  目前,贺天举仍然在美国进行康复,而其他队员的伤病恢复得都非常好,并且都可以参加比赛。根据赛程,辽宁男篮将在下周日迎来首场比赛,客场对阵四川男篮。虽然王汝恒、张春军和蔡晨的离队让四川男篮的整体实力有所削弱,但是富兰克林与哈达迪的组合具有一定的实力。郭士强表示,“ 四川队是个强队还拿过总冠军,这场比赛是联赛的第一场而且还是客场作战,所以非常不好打,但我们要把各种困难都准备好,把第一场比赛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