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辽宁男篮通过官方宣布,新赛季CBA辽宁男篮与新疆队的两场常规赛发生变化,双方主客场对调。这样,辽宁男篮新赛季的主场首秀不仅时间上提前了两天,而且对手还变成了卫冕冠军,看点十足。

  此前一天,央视官方微博曾透露新赛季新疆队前两轮比赛无法在主场进行,因此原计划新疆队揭幕战迎战吉林队的比赛,可能改为客场或者直接更换揭幕战的交战双方。12日,辽篮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根据俱乐部收到来自CBA联赛公司方面的最新联赛赛程表,此前发布的赛程表中辽宁男篮和新疆队之间两场常规赛的主、客场比赛顺序发生对调。这就意味着,辽篮远征乌鲁木齐的日程被调整到了12月27日。相应的,10月25日第二轮,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

  此前,辽篮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要等到10月27日的第三轮。现在,辽宁男篮新赛季主场首秀不仅时间上提前了,对手也换成了更具票房号召力的卫冕冠军新疆队。作为CBA的两支传统强队,辽篮和新疆队的较量一向激情四射,精彩纷呈,在新赛季CBA的开局阶段就能欣赏到这样的强强对话,对辽宁球迷而言无疑非常幸福。

  但是,这也意味着,辽宁男篮新赛季的前四个主场里,将要面对三个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新疆队是上赛季的总冠军,虽然少了周琦,而且布拉切也很有可能缺席25日的比赛,但新疆队国内球员成长势头非常迅猛,天津全运会的亚军就是最好的证明。第三轮主场与八一队比赛结束后,辽篮第四轮又会迎来上赛季季后赛对手浙江广厦队,这注定又是一场恶战。第五轮、第六轮经历两个江苏客场之后,辽篮第七轮回到主场又会面对一个强大的对手——阵容豪华堪称CBA“顶配”的山东队。

  赛季开局就要面对这么多夺冠大热门,这是辽篮近几个赛季不曾有过的,辽篮能否平安度过开局的严峻考验,值得球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