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广东中山站的三场CBA季前赛后,辽宁男篮今天返回了沈阳。在季前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无疑是刚刚到队20天的新外援巴斯,他三战共得到76分,每场都是得到大号两双。特别是巴斯的稳定中投和出色的篮板球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据悉,巴斯只吃鸡肉、鱼肉这种“白肉”控制体重的超强自律性获得了全队的赞赏,这样一名自律性很强的外援会焕发最强战斗力。

  辽宁男篮季前赛先是负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然后分别战胜了福建队和江苏同曦队。三场比赛,巴斯分别得到了26分、27分和23分,均是全队的最高分。在辽篮确定巴斯为球队新赛季的大外援时,很多人就担心这位身高只有2米03的外援能否承担内线重任。从三场季前赛来看,巴斯在内线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三场比赛,巴斯的位置是在5号位和4号位之间摇摆。在韩德君出任中锋时,巴斯出任大前锋;在韩德君休息,李晓旭上场出任大前锋时,巴斯改任中锋。由此可见,主教练郭士强在新赛季还是会让巴斯主打内线,虽然身高略有不足,但这位外援仍然会挑起辽篮内线重担。

  季前赛中,巴斯不仅在进攻端表现出色,在防守和篮板球上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虽然巴斯的身高有限,但他惊人的弹跳和出色的臂展让他抢到了很多篮板球。三场比赛,巴斯在篮板球的数据方面,同样是全队最高。除了篮板球,巴斯比赛中还上演了多次封盖。

  巴斯在NBA效力的12年期间,中投和篮板球是他的最出色的两个方面。虽然身高只有2米03,不过巴斯的篮板意识和弹跳能力非常出众,再加上他接近2米20的臂展,巴斯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并不比一些2米10以上的中锋吃亏。因为巴斯的弹跳能力和活动范围更大,冲抢篮板的成功率反而更高。

  同所有外援初来乍到中国一样,巴斯也在逐渐适应自己的首次CBA之旅。据悉,巴斯此前来过中国几次,但时间很短暂,都是参加一些NBA的宣传活动。这次抵达沈阳之后,让巴斯至今心有余悸的就是体检。

  原来,巴斯有比较严重的幽闭恐惧症,在医院进行核磁共振全身检查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辽篮俱乐部安排的检查很细,巴斯从脚到颈部的所有关节都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所以检查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经纪人一直在检查室里陪伴巴斯。甚至有几次巴斯想中途退出体检,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特别是检查肩部和颈部的时候,巴斯的头部要完全进入仪器内,这让他感到十分恐惧,做检查之前犹豫了好一阵。检查结束后,巴斯已经是手脚冰凉,第一时间就冲出了检查室,平静了好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

  在饮食方面,巴斯平时以鸡肉和鱼肉这样的“白肉”为主,很少吃牛羊肉,这样是为了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当然,在联赛开始之后,巴斯表示会适当地吃一些牛羊肉,来补充身体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