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4日下午,北京首钢俱乐部官方宣布了张庆鹏转会山东的消息。傍晚,张庆鹏在微博发文,“北京不但是我圆梦的地方,也将永远是我续梦的地方。”

  张庆鹏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北京,不但是我圆梦的地方,也将永远是我续梦的地方。感谢闵导的知遇之恩,虽然与闵导之约还有一年未完,但个体发展还终究要与团体发展相结合,运动员不仅要适应赛场的变化,也要适应联赛的变化、球队的变化,虽然这种适应一定会伴随着艰难甚至痛苦,但这就是职业球员。对于北京的队友和球迷,你们给了我太多感动,我将永远是你们的“三疯”。能在职业生涯末期与山东队结缘,也让我倍感珍惜。谢谢所有人,我爱你们!”

  张庆鹏特别提到了闵鹿蕾,2014年,正是闵鹿蕾的多方斡旋将还有一年合同的张庆鹏从新疆转了出来。也正是那个赛季,张庆鹏完成了他当年在辽宁队和新疆队时最大的梦想和心愿——夺取总冠军。

  在北京的三年,张庆鹏也得到了很多北京球迷的支持和鼓励,对于此他很受感动。而他在北京也开始经营属于自己的青少年培训机构,也将北京作为事业重点发展的城市。

  明天,张庆鹏将启程前往山东,开启他的职业生涯的第四站。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