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辽宁男篮俱乐部昨天宣布,此前被租借到广州男篮(原佛山男篮)的赵率舟将返回球队。赵率舟是一名小前锋,此前随辽宁男篮获得了十三运冠军。

  早在2013年,赵率舟就已经同辽篮签定了5+3的工作合同,两年前被租借到广州男篮进行锻炼。出生于1995年的赵率舟,身高1米98,他曾是十二运会辽宁U18男篮夺冠阵容中的一员,随后在2013-2014赛季就进入了辽篮一队,开启自己的CBA职业球员生涯。在被租借到广州男篮的两个赛季中,赵率舟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比赛机会,尤其是上个赛季他仅仅出战18场,场均只有3.9分钟,贡献1.5分和0.6个篮板。  

  赵率舟从年初就回到了辽宁队,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当中,并且代表辽宁参加了全运会的预赛。在预赛的七场比赛中,他有着非常稳定的表现,场均可以得到12.6分。尤其是在与解放军队的关键一战中,他曾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投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给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刚刚结束的十三运男篮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中,赵率舟依然延续着预赛时的良好状态,尤其是三分球的命中率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多次在进攻战术中表现出很强的执行力,辽篮最终夺冠赵率舟功不可没。

  在此前膝盖受伤的贺天举至今无法参与球队合练的情况下,小前锋的位置上必须要增加一人,而赵率舟是一个很合适的人选。辽篮目前有丛明晨和赵率舟两名小前锋,一旦贺天举康复归队,那么球队新赛季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实力将会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