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十三运上夺得成年组冠军,这也是球队58年来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全运会后,辽篮进入新赛季CBA联赛的备战期,按照辽篮和吉林俱乐部的球员互换协议,廉明、高诗岩和柴长易三人将告别球队,前往吉林队报到。高诗岩和廉明两人昨天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了对辽篮的依依不舍,也希望自己在吉林队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始。   

  按照辽篮俱乐部和吉林俱乐部之前达成的协议,辽篮用廉明、高诗岩和柴长易三名球员从吉林队交换来了大前锋钟诚。因为合同仅限于CBA联赛期间,所以辽篮的三名球员仍然在前段时间和全队一起备战十三运,像廉明和柴长易虽然没能进入此次十三会决赛阶段的名单,但二人在此前的预赛阶段比赛中均登场亮相。小将高诗岩此次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对阵江苏一战中,他拿到11分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对阵天津一战,他5投4中拿到了10分;半决赛对阵上海,高诗岩在激烈的对抗中眼角被撞伤,接受紧急治疗后继续带伤作战;在对阵新疆队的决赛中,高诗岩拿到了5分3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将自己的活力和能量都展示了出来。

  高诗岩昨天在微博中深情地说:“辽宁队!伟大的团队!创造历史的冠军!为了这个冠军每个人都付出了太多!非常荣幸能成为辽宁队的一员!虽然这次全运会结束之后不知道何时才能重新穿上辽宁队的战袍!但是真的感谢辽宁队给我的一切,感谢郭导当初没有放弃我并且一路栽培,感谢队里每一个老大哥对我的照顾!

  廉明则说:“从13岁身披印着 辽宁 两字的球衣第一次走上赛场,到现在已经整整14年,哭过,笑过,爱这个队伍心始终没有改变。身为辽宁人,即将踏上异乡的土地,心中满是不舍。感谢培养、帮助过我的教练、队友、兄弟姐妹们,忘不了和你们并肩作战的岁月,感谢每一位关注支持我的球迷朋友,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每一个艰难的时刻,是你们默默陪伴着我。今后,我的目光依然会时常回望这片养育我的热土,即使不再为辽宁而战,但永远有一颗爱辽宁的心。”

  据悉,高诗岩与吉林队的合同为“1+1”,这也意味着这位小将最多在两个赛季之后就会重返辽篮。廉明的交换合同为长期合同,何时能够重返辽篮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表。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