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随着刚刚参加完亚洲杯的郭艾伦和韩德君归队,辽宁男篮昨天终于首次集齐了十三运会16名参赛球员。不过因为郭艾伦在亚洲杯上大腿拉伤,所以这位球队的主力控卫暂时还无法参加合练。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从周琦与球队的合练情况来看,效果很好,他的身体状态也很理想。”

  郭艾伦和韩德君归队之后,除了有伤在身的郭艾伦和膝伤仍未痊愈的贺天举外,包括周琦在内的其他14名队员在上下午都进行了合练,这也是周琦在2013年上届全运会之后,时隔四年与辽宁男篮的首次训练。说起昨天周琦与球队的合练,郭士强表示:“周琦已经与球队合练了两次,效果非常理想,”谈到自己执教辽宁青年男篮时的爱徒,郭士强不吝赞美之词,“因为CBA总决赛之后他一直在美国进行训练,所以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训练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

  现在最令人担心的是郭艾伦的伤势。这位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多次挽救球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郭艾伦场均得到17分、3.4次助攻,得分和助攻都排在全队第一位。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效率值统计方面,郭艾伦也以14分位居中国队内第一。不过郭艾伦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大腿拉伤。据悉,郭艾伦属于旧伤复发,伤情不是特别严重。目前距离全运会小组赛首战还有9天的时间,相信届时这位主力控卫应该能够痊愈。

  根据日程安排,辽篮将于8月30日启程前往天津,9月2日迎战首个小组赛对手东道主天津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