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即将落下帷幕,中国男篮蓝队在第五名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黎巴嫩男篮。郭艾伦继续因伤缺阵,哈提布国家队谢幕战砍下30分8篮板4助攻,但中国男篮打得更为顽强,最终他们以79-78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名。

  回顾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数据上的表现,后卫郭艾伦无疑是最为抢眼的球员。在队内的得分和助攻榜上,郭艾伦分别以17分,和3.4次助攻的数据,排在全队第1位。

  在全队得分榜排在第2位的是场均11.4分的李根,第三名是场均10.4分的韩德君;在助攻榜上,排在郭艾伦后面的是场均3.3次助攻的刘晓宇,以及场均2.6次助攻的任骏飞。

  篮板榜上,韩德君以场均5.7个篮板的数据,位列队内第1,任骏飞场均5.4个篮板排名第2,胡金秋则是以5.3个篮板排名第3。

  而在FIBA官网给出的效率值统计上,郭艾伦也以14分的高分,力压小将胡金秋的12.4分,排名第1。排在第三位的是得到12.3分的韩德君。不仅如此,在本届亚洲杯球员的总得分榜上,郭艾伦也是唯一一位进入前20的中国队球员。这些数据无疑都体现了郭艾伦在这支国家队中的核心作用。

  (豪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