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我们举办第9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不仅是对全省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次集中展示,还是对全省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次集中宣传与动员。接下来,全省各市在‘全民健身日(月)’期间将举办494场各种全民健身活动,覆盖43万人群;全省各市共149个有条件的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月)’期间将免费或低价面向社会开放。”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本月底在天津正式开幕,有关备战情况和目标,宋凯介绍说:“截至目前,我省共540名运动员将出征第十三届全运会,参加28个大项、230个小项的角逐。在全运会赛场上,辽宁健儿不仅要夺得佳绩,还要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从运动成绩来说,辽宁体育在全运会上将实施‘金牌与影响力’双目标战略,即夺金数目要力争前六。”

  此外,宋凯还重点提到了辽宁男篮:“作为辽宁体育的一面旗帜,辽宁男篮要打出辽宁体育精神,这无需赘述,辽宁男篮征战全运会的目标,就是冠军。但我们也要看到困难,悉心备战,稳扎稳打,为全省球迷、全省人民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希望他们能取得最好的结果。”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