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石磊报道 尽管没有易建联和周琦,出征本届亚洲杯的中国男篮依然在身高上占据优势,中国队的平均身高达到2米01,冠绝16支球队,三名主力内线韩德君、胡金秋与李慕豪的身高,都在2米10以上。“中国队派出的移动长城一般的阵容,将很可能统治亚洲杯的赛场。”FIBA官网如此写道。

  FIBA对中国男篮的几位内线进行了着重介绍,身高2米15、体重136公斤的韩德君被誉为中国的“大鲨鱼”奥尼尔,庞大的身材将让他成为中国队在内线的重武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以身体强壮著称,不过在此前与两队的交手中,韩德君并不落下风,而他灵活的脚步甚至占据优势。

  和俱乐部队友郭艾伦的合作也能让韩德君打得更加轻松,这是两人首次在国家队搭档。“我觉得他(韩德君)这段时间打得很努力,跟在辽宁队的一样。训练和比赛中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这回去了希望他能帮助到球队,打出自己的实力,希望他打得好。”郭艾伦评价说,“从行动上来说他很积极,而且每个人都渴望为国效力,我觉得这是每一位球员共同的期望。”

  小将胡金秋是国际篮联非常关注的后起之秀,本届亚洲杯共有7名球员不满20岁,不少FIBA专家都认为,胡金秋或许是这些年轻人当中,最具潜力、也是最可能爆发的一位球员。2017年的东亚篮球锦标赛中,胡金秋场均砍下17分和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2016年FIBA亚洲挑战赛中,他同样能贡献17.9分和10.4个篮板。

  上赛季的CBA联赛,胡金秋是最大收获之一,他场均能交出15.6分和7.9个篮板的答卷,这样的状态也延续到了今夏的男篮热身赛中,11场比赛中,他有7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有10.6分和7.3个篮板进账。

  FIBA在盘点本届亚洲杯的八大新星时,胡金秋也仅次于伊拉克男篮新归化的外援排在第二位,他经常被拿来和易建联作比较,甚至在未来有可能追随周琦的脚步进入NBA。

  胡金秋坦言,自己如今的内心有着不小的压力,“之前没去过黎巴嫩,但中东国家去的比较多,自己会慢慢去习惯。压力非常大。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内心非常紧张。教练平时一直在帮助我们缓解压力,作为我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发挥自己的优势就好了。”胡金秋说道。

  此外,李慕豪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冠军成员,他的经验至关重要,他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内线的重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