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辽宁男篮官方宣布与队长杨鸣续约两年。其实双方早在6月就完成续约,之所以选择在昨日公布是因为这一天是杨鸣的生日。“其实早在六月底就签署了续约合同,之所以在生日当天公布是觉得更有意义一些。并不是之前网上所说的出现了严重分歧,谈判过程中一直比较顺利。”杨鸣透露说。

  已经32岁的杨鸣,近几年的出场时间不多,不过只要出场我们依然能看到他招牌式的抛投。这一次签约两年,杨鸣也袒露了心声。“主要是想在辽宁队退役,俱乐部也尊重我的意见,觉得两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期限。至于全运会,因为今年的机会非常难得,队伍的情况也比较乐观,再加上周琦的到来,我觉得全运会是我们最大的机会。联赛中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冠,我希望,在保证健康状态的同时,能够夺一次冠,圆自己的梦。”在全运会男篮预赛中,杨鸣第一次担任助理教练,目前他已经取得了中级教练员证书,未来两年他也将逐渐向教练方向转型。“辽宁队的教练团队非常优秀,在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跟着郭指导包括外教多学多沟通,从中领会精髓。”杨鸣说。

  上赛季辽足队长肇俊哲正式退役,当天辽篮在客场战胜江苏同曦获得开门红,杨鸣发微博庆祝,希望自己成为辽宁男篮的“肇俊哲”,终老辽宁队。昨天,肇俊哲也向好哥们杨鸣送上了祝福:“听说你已经续约两年,希望你在这两年中可以拿到属于你真正的、金灿灿的奖杯。同时也能代表辽宁男篮真正证明,我们的团队是最好的,一定能够拿到属于自己的那座奖杯。”

  杨鸣还不忘感谢一直以来关心他的球迷:“我一定会为辽宁篮球做出最大贡献,争取在今年全运会取得好的成绩,争取用夺冠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